湖北病患染疫后遗症“全身发黑”(图)

发表:2020-04-21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图为医护人员带着一名老妇前往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近日传出,武汉肺炎患者不仅肺脏会受损,全身还会暗沉、整脸发黑

中央社报导,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易凡和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因罹患武汉肺炎,病情严峻之际都曾藉着叶克膜(ECMO)续命而存活。

透过流传于网络的影音画面可见,易凡床边放着染疫前肤色白皙的全家福照片,对照他如今躺在病床上却是身形虚弱脸面墨黑暗沉,胡卫锋也是面容大改。

对此,湖北省防疫专家组成员、华科同济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宋建新表示,对于重症患者而言,与肺疫的搏斗是一场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过程,命虽然救活了,但全身机体多器官受到损害。

宋建新说,身体的铁质是由肝脏负责代谢与储存,若肝脏受损,不能如常代谢,铁质就会流入血管,导致血液中的铁含量增多,这样的血液供应面部皮肤后,就容易造成脸色发黑。还有就是,长期的肝脏功能失调,会引起代谢异常,导致皮肤色素的暗沉、无光,有些重症病人皮肤还会出现脱皮、皲裂等现象。

因此,虽然易凡和胡卫锋两名染疫医生暂时逃过死劫,但他们的器官已严重受损,现在不仅面部发黑,全身皮肤也比较暗沉。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龚作炯则表示,染疫导致肝受损可能是续发性的肝脏损害,也有可能是治疗期间用药比较多导致的药物性损害,以及危重症患者出现呼吸窘迫综合症而损及肝、肺、心、肾等器官。

据香港媒体01新闻报导,武汉市中心医院约有230名医护遭感染,4位医师染疫病故,分别是退休返聘的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眼科主任医师梅仲明,以及“吹哨者”眼科医生李文亮。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