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发 医院爆满 哈尔滨沦为第二个武汉(组图/视频)

发表:2020-04-20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省面临大量中共肺炎病例自俄国“倒灌”入境的威胁,大多数确诊者都是从绥芬河公路口岸返回中国大陆。
黑龙江省面临大量中共肺炎病例自俄国“倒灌”入境的威胁,大多数确诊者从绥芬河口岸返回中国大陆。(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近期爆发小区群聚感染后,疫情宣告失控,不但已传播到辽宁省,哈尔滨官方昨晚还公告急寻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俨然沦为第二个武汉市。黑龙江则被认为是第二个湖北。

家在哈尔滨的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表示:二次疫情大爆发,黑龙江已经成为第二个湖北。哈尔滨市卫健委主任丁凤姝透露消息,哈市日增病例真实数字在50例以上,牡丹江绥芬河皆已沦陷,目前省内疫情与当初湖北疫情布局相似,都是省会城市连带中小城市,毗邻地区的吉林辽宁实际感染病例都在增加。

黑龙江疫情严重,除省会哈尔滨以外,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大中城市均爆发大规模疫情。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17日谈到黑龙江绥芬河疫情时表示:“刺耳的警报”已经被拉响,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疾控中心已经派了一个团队,去绥芬河建立一个日检测能力能达到1000份的移动“P3”实验室。他说,我们会召集省外医护人员去到黑龙江,就像我们为武汉所做的那样。我们必须要做好支援东北的准备,这是应对可能的第二波疫情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高福这番话被认为实际上中国大陆二次疫情已经爆发,中共官方已将黑龙江视为下一个湖北。这波疫情发生在东北,有民众认为与中国疫情走出国门再输入有直接关系,早前传俄罗斯大批驱赶华人出境,而中共当局对此表态暧昧。

北京居民:“现在从俄罗斯那边回来很多华人。其实俄罗斯是往回赶人,它(中共)不敢得罪俄罗斯,说老百姓是自己回来的。其实不是那么回事,后来我了解了一情况,因为我那边有亲戚,说是俄罗斯给赶回来的。俄罗斯也很严重,那两天还2千(感染的),昨天一下就翻到3万2了,莫斯科医院也爆满了。官方报道,绥芬河有15家医院都改成方舱医院,结果还不够用,又在牡丹江市又建方舱医院。反正宾馆也没事干,(改医院)还能挣俩钱。有传说在俄罗斯是150万、有的说是30万,反正肯定少不了。就是赶回来的。”

“小城市才7万人,(容不下150万),现在是绥芬河和满洲里两个口岸往回赶。还防备有的加入苏联克格勃的。”他说。

黑龙江附近县居民:“哈尔滨影响比较大,又重新修的护栏,把小区给紧闭起来了。从俄罗斯回来到绥芬河比较严重,也有了本土病例了。入境这些人给绥芬河带来了严重的损失,它才几万人的小城市,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就送到南江那边去了,绥芬河又建了一个方舱医院。是中国国籍的不能赶回去,建立了通道。有的通道关闭了,不让进了,因为他们已经超载了,这个小城承受不了。原来是能承受900,第一批回来的就450多,后期又回来的,那边已经搁不下了。有传染、有恐慌,患者去过的地方已经封闭了,饭店、城市都封闭了,接触的人也在观察了、隔离了。”

哈尔滨 疫情
哈尔滨疫情出现跨省传播。(网络图片)

不过,也有民众认为本来当地的疫情就没控制住。此前哈尔滨市民俞先生4月9日曾对大纪元记者说,即便是本土感染的病例,中共官方也会说是境外输入,否则就等于是承认疫情没有控制住,境外输入正好是个借口。

俞先生说:“整个黑龙江来看的话不容乐观,还是很严重的,牡丹江和绥芬河又实行小区戒严,据说是齐齐哈尔又发生了好几起病例,齐齐哈尔当地一直隐瞒没有报。”

在黑龙江省武汉肺炎疫情近日明显失控后,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昨天成为首个禁黑龙江省人员进入的城市。这是中国大陆防疫再度封锁省界的动向。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