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一位激进左派的马列主义共产党员(图)

作者:斯睦 发表:2020-04-20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德塞 世卫 共产党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饱受批评仍不认错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界卫生组织在他的领导下已违背世卫的宗旨,不是在追求世界的最大利益,而是追求中共最大的利益,扮演中国共产党的傀儡。一再的帮隐匿疫情的中共说话,从疫情开始说没有人传人,到有限度的人传人,再到要求世界各国不要发布旅游禁令等一系列的掩盖,导致武汉肺炎(Covid-19)的世界大流行,造成的祸害可比世界大战。

大多数人都集中在讨论谭德塞是中共贿赂培养的代言人,比较少关注此人的政治思想以及背景,其实此人是个不折不扣极左派的马列主义共产党员。

谭德塞在担任世卫组织首长之前,是统治埃塞俄比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的政治局(统治机构)成员。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起源于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初,在埃塞俄比亚受到马克思主义启发的学生运动,该运动由激进的地下党–提格雷马克思列宁主义联盟Marxist-Leninist League of Tigray(MLLT)领导。

该组织创始者为梅莱斯泽纳维(Meles Zenawi 1955-2012)泽纳维于1991-1995担任埃塞俄比亚总统,卸任候担任总理连续八届直到2012身故为止。1970年代后期马克思列宁主义(特别是斯大林主义)的超左派意识形态在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中产生了巨大影响。该组织深信马克思主义,斯大林主义,以暴力镇压人民的自由维持统治地位。

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在1975-1990之间犯下多起恐怖攻击,现在仍然名列全球恐怖组织数据库(Global Terrorism Database)的资料中。

1991年苏联解体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尽力淡化其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色彩,换了一件新衣,骨子依然是共产党,仍然维持民主集中制的政府,五六十岁以上的人应该对民主集中制这个奇怪的名称较有印象,民主集中制是列宁所创,共产主义国家专用的名词,国政由政治局成员决定,人民代表大会或名义上的国会只是橡皮图章,虽然冠上了民主二字,但其实就是共产党独裁专制。

谭德塞于2005年至2012年担任泽纳维(Meles Zenawi)政府的卫生部长,卸任后转任外交部长直至2016年。谭得塞与泽纳维有深厚的革命感情,2019在泽纳维过世7周年时谭德塞在推特上表扬他,以兄长称呼。

谭德塞在2014年在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任内,与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发表的声明中说到: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人民对人民,企业对企业,政府对政府以及党对党的丰硕成果与全面关系”,他在此强调了党对党的情谊与联系,真是不言而喻。

谭德塞在2016年卸任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隔年2017年5月在中国全力支持下,击败了资历声望更符合此职位的英国候选人大卫・纳巴罗(David Nabarro)医师,获选为世界卫生组织的秘书长职位。这是世卫组织第一个非医师出身的首长。这是北京的胜利,习近平向世界展示了实力。

当选后隔年谭德赛随即拟任命津巴布韦恶名昭彰,屠杀国内少数民族的独裁者穆穆加比Robert Mugabe)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后才退却。此举被视为对中国的回报。北京坚决支持腐败贪凟的穆加比,因为后者在非洲国家对中国大肆攫取自然资源的批评声浪中为其背书缓颊,2015年12月穆加比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中非峰会上力挺中国,甚至称呼习近平是“上帝送来的人”。

谭德塞在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期间已经有一再掩盖该国霍乱疫情的前科。2006、2009、2011该国都传出霍乱疫情。当时埃塞俄比亚对WHO通报只是急性腹泻。但是外部专家测试的粪便样本中发现了霍乱弧菌。当时包括《卫报》和《华盛顿邮报》在内的各种新闻报导说,埃塞俄比亚官员正在向救援组织施压,避免使用“霍乱”一词,并且不能透露感染的人数。2007年2月,据CBC报导:埃塞俄比亚有680多人疑死于霍乱疫情…约有6万人被感染,虽然联合国做出警告,该国卫生部仍然拒绝宣布进入流行病的紧急状态。

谭德赛及其组织目前已经遭受越来越多的挞伐责求。近日被川普(特朗普)点名批评后竟然以恐怖分子的口气威胁回应“如果把传染病疫情政治化的后果是看到更多的尸袋”,共产党指责别人把事情政治化真是大笑话,共产党相信一切事都须为政治服务。将一切事物政治化者就是共产党。

谭德塞此言一出,下场应该已定。川普政府已经宣布要削减或严格控制对WHO的捐款,另有媒体传言要另立组织取代WHO。面对此一致命的威胁,此人遂有在最近记者会上狂骂台湾的表演,台湾人大可不必耗费大量时间与金钱与谭德塞及其组织辩论对抗,此举可能帮助其转移焦点。中共的大外宣以及被渗透的国外媒体,或许正在等待这一个机会试图影响舆论转移压力。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