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与隔离怎么选 川普和州长给出答案(图)

发表:2020-04-1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自由 美国宪法 新冠状病毒
自由女神像与美国国旗。在病毒大流行中,川普总统和一些共和党州长秉持美国宪法,在努力捍卫公众自由权利的同时积极防疫。(图片来源:PhotoMIX-Company/Pixabay/CC0)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4月16日晚间,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抨击了针对她的中共病毒反应的批评者:“我信仰我们的自由。”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批评家指责共和党州长诺姆在州内一家加工厂病毒爆发后的反应过于宽松,她在回击时说:“我与州里的人民进行了一次真正的诚实交谈。我告诉他们,我宣誓要维护我们南达科他州的宪法。”

诺姆说,在病毒爆发期间,她没有下达过居家令。

她继续说:“我在国会时宣誓显然是为了维护美国宪法。”“我信仰我们的自由。我在全国各地看到的是,有很多人为了获得一点点安全就放弃了自由,而他们不必这样做。”

南达科他州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厂占美国猪肉生产的4%至5%,是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之一。此前,438名员工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与食品厂工人密切接触后,另有107人测试呈阳性。

根据福克斯新闻汇编的数据,南达科他州报告了1,300多例病毒阳性病例,其中7人死亡。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厂是中国肉类食品企业万洲国际(WH Group)的全资子公司,其总部设在香港。

因员工接连确诊,该工厂已于4月12日被关闭并进行全面消毒,政府部门将决定其何时重新开放。当时诺姆州长指出,该厂的确诊病例相当于州内所有病例的一半,工厂应尽快关闭至少14天。

在4月16日的演讲中,诺姆说:“我们在一家猪肉加工厂遇到了问题,但除此之外,我们州的三分之二都没有病例,因此我们在一个州中做得很好。”“我们正在解决我们所拥有的一个病毒热点,并在该区域进行大规模测试。”

南达科他州发生的故事牵扯出在病毒大流行的冲击下,除了美国的人身健康和经济状况,另一个美国人担心的问题:在全州范围内的封锁命令中牺牲了多少个人自由?

如何平衡保护宪法赋予的自由权利和实施防疫的隔离措施不仅是各个州的问题,也是川普总统面临的难题。他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在美国联邦政府对各州防疫的帮助、支持上,川普政府尽力发挥联邦政府的职责。川普在3月24日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们(各州)理应自己负责(个人防护)装备。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会在这里为他们提供援助。”

3月17日,川普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授权使用“国防生产法”,该法律允许政府强迫私营企业生产国家安全所需的紧急物资。

虽然川普已授权使用它用于病毒防疫,但迄今为止,他鲜少动用该法律,因为川普政府不愿使用这一最初在朝鲜战争中通过的侵入性法律,而更多的是靠各个公司、企业自愿转型生产急需的医疗物资。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彼得.盖诺(Peter Gaynor)曾解释说:“这是一项保险政策,对吗?”“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司自愿做各种不同的事情来帮助美国人,这真是太了不起了。”

川普总统至今没有,预计将来也不会,下达全国范围内的居家令,他将下达这项命令的权力留给各州自行裁决。

伯克利法学教授柳(Yoo)和律师兼共和党官员哈米特.迪伦(Harmeet K.Dhillon)合着了胡佛研究所专栏,该专栏说,根据宪法的联邦制,“解除隔离令的权力在于最初发布它们的人,各州州长。”

4月16日晚间,川普总统宣布了分三个阶段的重开经济指南。川普总统强调,开放并不是一步全面到位,而是一步步小心谨慎地前进。各州州长都可以根据各自州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自己的重启计划。

在宣布这一计划前,川普曾表示总统具有绝对的权力决定是否重开经济,产生争议后,他迅速归正了自己的政策。

4月14日晚间,总统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向州长们传达了一条信息,即联邦政府将关注问题或任何州开放得太早。

“很多积极的事情正在发生。如果州长做的不好,我们将非常努力地帮助他们。”他说。

由此可见,川普一直在积极准备援助各州,而在涉及到宪法赋予的自由权利时,他在尽力避免白宫集权。

回到南达科他州,诺姆州长在演讲中还阐述了她不颁布居家令的原因。

她解释说:“如果领导者在危机时期承担太多权力,(导致独裁)那就是我们失去国家的方式。所以,我觉得我不得不利用每一个机会来谈论为什么我们要放慢脚步,我们将基于科学和事实做出决定,并确保我们不会让情绪抓住局势。”

她接着说:“可以相信南达科他州的人民能够做出好的决定。我们有常识。这就是为什么人们想要住在这里,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住在这里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