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州议员:疫情染遍全世界 中共“红手”试图伸进美议会(图)

作者:雨舟 发表:2020-04-16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威斯康辛 中领馆
美国威斯康辛州参议院议长罗斯(Roger Roth)(图片来源:威斯康辛州参议院官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不久前,美国威斯康辛州参院议长罗杰·罗斯(Roger Roth)向当地英文媒体《威斯康辛考察家》(Wisconsin Examiner)披露,今年二月和三月,新冠疫情在中国爆发并迅速染遍全球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总领事向他发出私信,要求他在州议会提出决议案,赞扬中共抗疫和中共“为全球赢得宝贵抗疫时间”等。

威斯康辛州参院议长(Senate President)罗杰·罗斯说,中领馆甚至还替他拟好了这份“决议案”。

罗斯参议员给美国之音提供的资料显示,他收到第一封邮件是2月26日,发信人落款WU Ting,在信中自称“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负责中国与威斯康辛州关系的领事”(Ting Wu, Consul of the 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Chicago responsible for China-Wisconsin relations)。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网页上的公开信息显示,中共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的夫人名为吴婷。

由于这封邮件并非来自任何有领馆字样的官方账户,而是来自adellewu的Hotmail账户,罗斯参议员以为是恶作剧,于是没当回事。

罗斯议长对美国之音说:“毕竟我在本州参院担任职务期间,从来也没有任何外国政府试图影响我,要求我帮助他们通过一项决议案。所以,这出乎我的意料。一开始真以为是个玩笑,因为邮件是从Hotmail账户发出的,觉得肯定是恶作剧。”

差不多两星期后的3月10日,罗斯收到第二封邮件。它仍然来自同一个电邮账户的同一人。

该邮件称:“尊敬的罗斯议长,我现在致信给您,是为了继续讨论我2月26日发送的那封电子邮件,内容涉及威斯康辛州参议院是否可能考虑通过一项决议案,以支持中国对抗新冠病毒” ,“如果您能认真考虑,将不胜感激。我们已经起草了一份决议草案,仅供您参考。”

罗斯议长说,这时,他才觉得有些蹊跷,心想莫非这邮件是真的?于是,请工作人员核实,结果他们确认了电邮地址。

威斯康辛州主要负责经贸事务的半官方组织“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公司”(The 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官员告知,中国外交官通常使用私人电子邮件进行公务,因为这使他们避免了内部的繁文缛节,因此“速度更快”。

“这么一来,我才意识到,中国政府真的要影响我,要我帮他们在我们州参议院通过利于他们的决议案”,罗斯议长说。

美国之音于星期二(4月14日)早晨,根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网页提供的两个可能与总领事相关的电邮地址,发出了请求回应此事的电邮。不过,至本报道截稿时,一直没有获得回音。

美国之音根据WU Ting给罗斯议员电邮里留下的两个电话号码致电后,手机立即转入语音留言状态;座机在铃声反复响过之后自动停止。

此前,美国半月刊《国家评论》称,以同样方式联系到了WU Ting,后者确认了自己的身份,“不过,拒绝回答是否给罗斯议员寄过电子邮件。她抱怨说,要求发表评论的请求没有通过‘正当’的渠道发出,并说,她需要‘核实’请求之后才能置评”。

《国家评论》还说,对于就WU Ting是否获得授权提出决议草案事宜发表评论的请求,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也没有回复。

此外,《国家评论》指出,WU Ting在本月初还用同一个电邮账户,给美国联邦众议员迈克·加拉格(Mike Gallagher) 的幕僚转寄了一封她丈夫的信,试图就新冠病毒议题在联邦政府层面施加影响。加拉格来自威斯康辛州。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写好的决议内容称:中国的行动对于全球抗击流行病“至关重要”;中国采取了“空前而严谨”的措施,包括“武汉封城、几天之内建起方舱医院”等,这些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病毒向中国和世界其它地区传播”;“鉴于中国一直透明、迅速地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共享该病毒的关键信息,从而为其他国家及时作出反应创造了机会之窗”,云云。

该“决议”全文赞美中国政府在国内和国际上的举动,同时,要求威斯康辛州参议院“支持中国人民”。

《国家评论》指出,与WU Ting的说法恰恰相反,中国政府在疫情出现之初拒绝公开事实;在公民传播真相时予以打压;在美国需要病毒活体样本制造急需的疫苗时拒绝提供;在疫情传到别国时制造阴谋论;“病毒起源于美国的宣传造势是2月27日开动的,就是罗斯议长收到第一封电邮的第二天”。

罗斯议长这么回复WU Ting的第二封邮件:“亲爱的Wu Ting领事,脑残(Nuts)。尊敬的,罗杰”

罗斯议长说,他们是在“绑架中国人民”;他们的行为“一开始让我怒火中烧。我看到,我们的民主,无论在威斯康辛州还是在全美国,都正在受到中共的大胆威胁;然后,当我冷静分析以后,我倒是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希望。从中共处理这次冠状病毒的手法来看,它不仅对自己国家的人民撒谎、也对全世界撒谎。这很像80年代后期,前苏联共产党政府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后,在世界面前撒谎。前苏联政府的危险行为不仅毒害了自己的人民,也危害到整个东欧(甚至更远)。后来,全世界看到,前苏联的这种行为事实上帮助推动了它的结束。”

罗斯议长指出,这里的一线希望在于,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他们 “只是被这个野蛮的政府绑架了70年”;如果全世界都醒过来,如果美国和所有自由的人民能够醒过来,“认识到这个政权是多么恐怖,同时支持中国人民,并让他们知道‘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与自由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渴盼终有一天,中国将重新拥有自由……我知道,中国人民有一天终将获得自由”。

他说,“对我来说,这就是希望所在;我希望这里就是结束中共的起点所在。”

此后,罗斯议长起草了一份自己的决议案:“如果他们要一份决议案,那么,我们来给他们一个说出真相的决议案,揭露他们是如何处理这场危机的,如何用自己的错误和谎言把世界人民,也把他们自己人民,的健康至于危险之中。”

罗斯起草的LRB-5983决议案已于3月26日提交。

这份决议案首先写道:“认清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冠状病毒问题上蓄意地、有目的地误导了世界,我们坚决跟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谴责中国共产党的各种行为。”

决议案还指出,“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人民传承了人类最伟大的文明之一。”

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有着巨大的不同。我拟出的这份草案,支持中国人民,而不是中国的政府。它将在五月底或者六月初在州参院获得讨论和投票。”

罗斯议长一再强调,这次疫情悲剧“的确可以成为伟大的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的催化剂”。

赵建总领事2019年3月5日“偕夫人吴婷到达芝加哥赴任”。他在总领馆官网上说,要“向美国中西部的各界朋友介绍一个和平、繁荣、开放、创新的中国”。

公开信息称, 他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担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墨尔本总领事,“在墨尔本两年多的任期中,赵建与墨尔本当地主流政要、华人华侨保持紧密联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