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资讯】中共病毒藏鞋底可活5天 专家防疫之道(组图)

发表:2020-04-16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 消毒 肥皂水 漂白水
鞋子很有可能也是武汉肺炎主要的传染管道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日前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中提到,专家发现中共病毒在部分物体表面上,仍保存强大的传染力,在塑料、不锈钢上,更能在3天后还能测试到活病毒;而在硬纸板上病毒则无法存活24小时,铜制品上能活4小时,但有一半病毒在46分钟内就会失去功能。

美国圣地亚哥医师Georgine Nanos就表示,其中鞋子很有可能也是病毒主要的传染管道之一,因为鞋底是细菌、真菌、病毒的主要孳生地,这样的说法同样得到传染病学家施密特(Mary E.Schmidt)的支持。

施密特表示,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可以靠鞋底和合成纤维生存5天,而在公交车、超市这样的公共场合最容易夹带。

专家指出,鞋底通常有多数细菌、病毒滋生,而武汉肺炎患者所呼出的气体所形成的气溶胶可让病毒存活三小时,而在这3小时内,病毒仍有极大的传染力,若鞋底踩到后,则可再延长存活、感染力时间。

德州的居家环境清洁公司清洁专家(The Cleaning Guys),自1992年成立以来就专门负责处理环境中,残留对人体有害物质的清洁工作,例如犯罪现场留下的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或是被飓风带来的洪水而破坏的环境。

现在,清洁专家多了更重要的一项任务,那就是消毒疫区。

清洁专家多了更重要的一项任务,那就是消毒疫区。
清洁专家多了更重要的一项任务,那就是消毒疫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洁专家的总裁麦坎(McCallum)告诉财经新闻CNBC频道节目Make It:我们至今已经处理过至少100个疫区了。

根据经验,麦坎建议民众做居家清洁时使用一般的热肥皂水即可:这样就足以杀死许多病毒,愈复杂的事情我愈喜欢让它简单化。

此外,麦坎表示漂白水也有同样的清洁效果,但是必需要注意,因为漂白水能让布料在短时间内退色;至于Lysol的清洁消毒剂和擦拭纸巾,麦坎则认为可以多加热水辅助消毒,更能强化清洁效果。

麦坎也提出几项居家防范病毒扩散经常犯的错误,其中最大的错误,就是进到家里忘记将鞋子脱下,麦坎说:穿着鞋子会更容易将外部的病菌带回家中,所以回到家时,务必将鞋子脱下。

麦坎还说,一般人可以放置一盆稀释过的漂白水在家门口,回家前将鞋子底部泡进漂白水快速消毒。

民众在回到家后也应该立即换掉外出的衣物,由于病毒可能沾染布料,麦坎也建议外出穿过的衣服应尽速清洗。

最后,麦坎也呼应公共卫生官员的说法,他表示人们能做到的最佳防疫守则,就是彻底地勤洗手。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