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资讯】洗衣机不用拆的简易清洗法(组图)

发表:2020-04-06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衣机与我们生活密不可分,更应该注意它的使用清洁问题。
洗衣机与我们生活密不可分,更应该注意它的使用清洁问题。

防疫期间不但要注意个人清洁消毒,家中环境也要注意常常打扫干净,尤其更要注意每天换洗衣物,但不要忘了帮助洗衣用的洗衣机,也不要忽视它的清洁。

我们知道洗衣机是我们家里最常用的家电之一,也是最容易被忽略清洁的电器之一。有的人常常不注意,洗衣机就一直用,也不知要清洗洗衣机。常常成为了生活中严重的污染源头。

据权威机构研究发现,无论是波轮式还是滚筒式的洗衣机,使用一年以上,没有加以清洗的话,洗涤后的衣物携带的病菌数量就会达到70多万,成为了皮肤病、妇科病的致病因患。

洗衣机一般使用五个月后,内桶里的霉菌就会开始明显增多。那么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自己清洗洗衣机,轻松有效的杀掉洗衣机内的病菌,去除污染。

加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洗衣机里面的污垢软化掉,这样便于污垢清理的更彻底!
加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洗衣机里面的污垢软化掉,这样便于污垢清理的更彻底!

首先我们准备盆子,将盆里面放入白醋,加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洗衣机里面的污垢软化掉,接着我们拿一个毛巾将白醋全部稀释到毛巾上边,记住这个白醋的量可不要太少哦,要不然白醋是不够毛巾稀释的。

再把吸满白醋的毛巾给扔进洗衣机里面,接着我们要把洗衣机的出水管放置到高于洗衣机的位置,然后把洗衣机调成单独脱水的状况让它脱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毛巾里面的白醋充分的能够进入到洗衣机的内部结构里面,这样便于污垢清理的更彻底!

我们再准备一盆温水,将盆里面加入小苏打,接着我们再往盆里面加入洗衣粉,把这些东西在盆里面搅拌均匀,让其给融化掉然后将这水给倒入洗衣机里面,我们差不多要倒入3盆水的量,这时候我们先关掉洗衣机的进水,然后直接将洗衣机的开关开启,我们需要把洗衣机的功能给调制成单洗涤的功能让洗衣机清洗一下。

​​​​​​​洗衣机清洗后边边的胶条也要洗干净。
洗衣机清洗后边边的胶条也要洗干净。(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洗好之后这水可不要给脱掉哦,要用抹布沾着里面的水将洗衣机的胶条给擦洗干净,这样我们的污垢就可以完全融化了,擦好之后再把毛巾丢进去,这时候我们的排水管就可以放进下水道里面了,然后直接开启正常的清洗模式就可以了。

这时候就跟我们洗衣服时一样的了,清洗完,我们的洗衣机就干干净净了,是不是这个方法很简单了呢?洗衣机半年不清洗就已经很脏了,教你不用拆就能洗干净,这方法太好用了。现在知道这个方法,以后自己就可以在家操作了,这个方法既简单又省钱!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