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下场不妙 中共驻外大使馆推特遭停(图)

发表:2020-04-14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帳號,在4月13日遭推特暫停。
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帐号,在4月13日遭推特暂停。(图片来源: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推特官方帐号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4月13日,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帐号遭推特暂停了,此事疑与其“战狼”式要求斯里兰卡国内对于这次武汉肺炎疫情担责的声音噤声有关。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不久前才创立的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推特帐号(@ChinaEmbSL),一直都积极发布中共对于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中共病毒重灾区提供了救援工作的相关讯息。

推特内容除了地积极宣传中共的口罩和医疗物资援助外交之外,还对这些国家国内质疑中共应对这次疫情担责的声音做出强硬的反击。

截至目前为止,推特尚未公布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方帐号被暂停的原因,但当地媒体则报导称,该帐号操作已经违反推特规定,但目前还没有就帐号遭停用一事通知大使馆。

报导中说,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帐号被暂停的推文,有被斯里兰卡总统与总理转发。

在几天之前,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帐号,宣布了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马云公益基金会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等向斯国捐赠抗疫物资,其中包括了防护服、医用和核酸检测盒等。

对此,尽管斯里兰卡官方表示礼貌性感激,不过斯里兰卡媒体并无忘记此疫情的源头是来自于中国

随后,中共用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相当不满当地媒体的报导,而且还以极其严厉的语气推文,回应对于斯国国内要求中共对这次源自于武汉的疫情爆发负责任的声音。

其中有一条推文还这写着,你说的没有错,‘下层’中国(中共)政府是在替14亿中国人服务,甚至还包括了草根或‘最底层’的中国人。这次中国大流行病的总死亡人数,迄今为止共3,344人,已经比你们‘上层’政府(的死亡人数)小得多了。谁是该遭诅咒的人?(Who are cursed?)”

截至12日为止,斯里兰卡的确诊感染病例是210例,其中有7例死亡,另有56人康复出院。

有关中共驻斯里兰卡的大使馆这条推文,已经造成很多民众的气愤,并认为中共先行纵火,而后再当消防员,且指望受损家庭对它们感恩戴德。有不少网民迅速回应该条推文。

有多名斯里兰卡国内网民皆一致认为,中共使馆的帐号在4月13日被封,是对其诅咒世界的最直接回应了。

当地媒体人Danish Manzoor在推文上称,它们大胆对于提出反共指控者进行严厉训斥,才会被特取消其帐号的。他表示,我们支持推特的这个举措,“Twitter干得好,不光我这么说,别人亦这么认为”。

前路透社记者Shihar Aneez亦于推文说,中方因为在中共病毒议题上,对于质疑中共的指控进行一系列反击回应之后,导致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帐号被依违反推特的规定而遭到锁住。

当地媒体Colombo Gazette编辑Easwaran Rutnam也推文指,在对付中共病毒的战役方面,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只想听到当地媒体说好话,若负面的消息,都被它们视为“不适当、没有任何帮助”。它们只希望把舆论导向至另一个方向。

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内的一名官员在13日向媒体newsin.asia表示,它们已正在尝试解锁帐号。推特并没有暂停大使馆官方帐号的理由,我们已经要求解锁了。

有分析批指,近来中共外交部官员个个似乎都成了“战狼”。其发言人赵立坚挑起的外交风波,瞬间把中美之间的关系送进了“重病监护室”;而另一发言人耿爽于3月20日的发言称,说中共坏话的人,就不要戴中国制造的口罩,也不要穿中国生产的防护服,及不要使用中国出口的呼吸机,以避免染上病毒。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