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公布的疫情数据不可信(图)

发表:2020-04-14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北京公布的疫情数据不可信
4月5日,北京某公园内零星的游人和保安,所有人均带着口罩。从中国社会各个角落所透露的紧张气氛来看,中国疫情灾难的严重程度绝不像北京当局所宣传的那样“没事了”。(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一(4月13日),北京当局报告了一个多月以来最大的中共病毒感染上升趋势,但表示大多数病例是境外输入的。这一报告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北京病毒数据的质疑。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北京的官员说,中国大陆新确诊了169例由病毒引起的病例,其中有98例新病例是“境外输入”的,这暗示着它们起源于其它地方。

该数字是北京自3月6日以来报告的新增病例数量最高的一次。这引起了人们对中国第二波感染的担忧,但同时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北京数据的质疑。

北京当局去年年底首次报告了全球首例该种病毒病例,中国被认为是病毒大流行的起源地和中心。

但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北京报告的中国的确诊病例为83,213例,而中国有14亿多人口。相比之下,全国人口要比中国小的多的美国却有557,590例确诊的该病毒病例,其次是西班牙的169,496例和意大利的156,363例。而法国和德国分别以133,672例和127,854例病例位居公开报导的数据的前五名。

数月以来,北京当局因漏报病例数而一直受到抨击。

此前当川普总统被问及关于北京的数据时,他表示美国不知道中国的统计数字是否准确。他无法确信中国所报导的该种病毒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的真实性。但鉴于疫情在中国的广泛爆发,北京方面报导的数字确实很低。

总统及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C.O'Brien)也曾表示,他们目前无法确认北京报告的该病毒病例的数量。

他说:“我们无法确认来自中国的任何数字。”

最近几周,北京当局被指控轻描淡写中国的该病毒病例数量和疫情危机的严重程度。而透明度对于遏制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爆炸性传播至关重要。

川普总统一再谴责北京和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危机的处理,并谴责他们故意美化疫情形势(而欺骗全世界)。北京方面和世卫组织对所有谴责均矢口否认。

“WHO(即世界卫生组织)从美国获得了大量资金。我们支付了大部分-他们绝大部分的钱。他们实际上批评和不同意我当时(对中国)的旅行禁令。他们错了。他们在很多事情上都错了。”川普在周二(4月7日)的白宫简报会上说。

他补充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很早就有很多信息”,他们似乎就围着北京转。“我们必须对此进行仔细考察。因此,我们将进行调查。”

预计川普政府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美国世卫组织提供资金的限制。

除美国外,近期,英国、澳大利亚、印度、意大利等国亦就北京当局在病毒危害世界的灾难中所负有的责任发出谴责,甚至发起索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