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爆粮食危机 胡春华也急了 国粮局换将(图)

发表:2020-04-11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管农业的中共副总理胡春华
主管农业的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爆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牵动整个国家,粮食危机备受关注。最近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及粮食问题,主管农业的副总理胡春华随后也发话要抓粮食生产,负责粮食问题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两名副局长突然同时被免职。

中共新华社周五(4月10日)报导,原本是国家粮食局财务司司长的贾骞临危受命,出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而两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女)和韩卫江则被免去职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周三(8日)召开会议。新华社引述会议指出,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粮食市场价格监测和监管。

另外,中共全国农业生产视频调度会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主管农业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把稳定播种面积作为一项硬任务,云云。

因受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中国经济处于近乎停摆的状态,粮食价格缺持续以两位数增长。

中共国家统计局4月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了4.3%;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18.3%;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6.2%,服务价格上涨1.1%。总的来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全国居民的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9%。

更具体的类别数据则显示:今年3月份的食品烟酒类价格按年上涨13.6%;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78.0%,其中猪肉价格上涨幅度竟然高达116.4%。

在食品价格继续上升的同时,中国的工业利润却在加速下跌。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按年下降1.5%,降幅大过预期的跌1.1%。而这些数据说明,除了粮食价格猛涨外,其他的消费品的需求并无起色。

广东江门市从事传统小吃批发的梁一鸣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电话采访时坦言,过去一年猪价一路飙升,已经使她苦不堪言。她说:“五花肉去年这个时候还是15块到17块(一市斤)左右,但是今年已是38到39啦!这个价格我们已经维持不了。虽然买卖都是贵来贵去的,但是现在,有钱的人已经舍不得用钱,所以我感觉做不下去了。”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之下,近日多国宣布限制农产品出口,消息引发大陆民众恐慌,多地出现粮油抢购潮。中共官方则连番站出“辟谣”,并搬出中共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称,不会出现粮荒。但袁隆平去年7月还称中国粮食不够吃,一旦外国不出口,中国人就会挨饿。故此,网民对官方“辟谣”并不相信。

一位中共国家粮食储备局职员家属近日对希望之声电台表示,中国大陆将出现粮食短缺问题,这恐怕是既定的事实。估计吃草的日子也不远了,也许粮票、布票这些东西都会再回来。

曾在河南担任地方官员的古先生则说,他早在去年12月份就着手储备粮食了,到目前大概已储存了1年的粮食。他深知中共的战略粮食储备并不像官方宣传的那样充足,加之疫情的影响,粮食短缺问题或将更严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