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最大蝗灾横扫东非 联合国警告6月恐增500倍(图)

发表:2020-02-1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年最大蝗灾横扫东非联合国警告6月恐增500倍
东非多国正经历25年来最严重蝗灾,其中肯尼亚则是7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蝗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岳剑清综合报导)近期,东非多国正经历25年来最严重蝗灾,其中肯尼亚则是7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蝗灾,并蔓延到巴基斯坦印度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一(2月10日)发出警告,蝗虫最快在未来3至4周内发育成熟,可酿大规模蝗灾,造成粮食危机。若无法迅速应对,对该地区的粮食及生计构成前所未有的威胁。

非洲东部的“非洲之角”地区,自去年年底起遭遇数十年罕见的大蝗灾,埃塞罗比亚、索马里、肯尼亚等地受重创,蝗群更逐渐向西扩散至乌干达等地。

联合国官网消息称,这是埃塞罗比亚和索马里25年来最严重的一场蝗虫入侵,肯尼亚则是70年来都未见过如此严重的蝗害。

据法新社报导,联合国人道事务副秘书长洛科克(Mark Lowcock)在本周(10日)记者会上表示,蝗虫为患破坏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及索马里等东非国家的粮食供应,导致多达1300万人面临严重粮食危机,1000万人身陷蝗虫肆虐处。

他警告说:“若我们不能迅速解决问题,这场蝗灾将会是有史以来最惨痛的灾难。”为解决蝗虫危机,联合国促请各国捐款施援,洛科克近期已拨款1000万美元,并呼吁国际社会尽速行动,防范爆发人道危机。

联合国警告:若不抑制灾情 6月蝗虫量恐增500倍

据法新社报导,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目前将非洲蝗灾列为“数量激增”等级,也就是整个地区受到影响。

FAO蝗虫监测官员克雷斯曼(Keith Cressman)表示,今次蝗虫入侵是25年来最严重,并警告称,蝗虫最快在未来3至4周内发育成熟和繁殖,令蝗虫数量增长20倍,可引发大规模蝗灾。

联合国官网指出,一个普通大小的蝗虫群可有多达4000万只蝗虫,一天之内就可以传播150公里,并且在这段时间内可以吞噬掉足够养活3400万人的食物。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消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三国境内的沙漠蝗虫数量已达约3600亿只,蝗虫群的规模及其破坏性与从前所见的任何情况都不同。

FAO还警告称,由于3月初雨季就将开始,雨后的水洼正是蝗虫繁殖的场所,必须在此之前将虫害控制下来。若不抑制灾情,东非蝗虫数量在6月前可能暴增500倍,并扩散到更多国家。

蝗灾情况
蝗灾情况(图片来源:联合国FAO)

蝗灾蔓延至东非以外 包括巴基斯坦及印度等国

蝗灾蔓延至多国。
2020年1月蝗灾情况。(图片来源:联合国FAO)

这场全球范围内的蝗灾席卷了中东、非洲、南亚等多个国家。综合外媒报导,蝗虫自一月以后越过国境线进入巴基斯坦,造成1993年来最严重蝗灾。1月31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在2月初,蝗虫入侵印度的拉贾斯坦及古吉拉特两邦,37万公顷农田受扰,损失超百亿卢比。2月9日,蝗群抵达乌干达和坦桑尼亚,并且仍在移动中。

据FAO消息,目前有三大地点受蝗灾威胁,分别是索马里等“非洲之角”国家、红海两侧的苏丹、埃及与沙特阿拉伯,以及伊朗南部及印巴边界两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