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上黑人乘客报失窃 100多名中国人在泰遭搜身(组图)

发表:2020-01-17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上乘客失窃 201名中国人在泰国遭野蛮搜身?
因有商务舱乘客报称2万美金失窃,泰国警方上机要求搜查乘客。(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前几天,“莫桑比克华人报”报道称,接到一位中国同胞泰国曼谷打来的微信电话爆料称,100多名中国乘客乘坐肯尼亚航空飞往广州,在泰国经停时,遭到泰国警方强行搜身的不公平对待,有乘客当时求助中国驻泰国使馆但无果,于是有乘客向媒体爆料。报道出来后,中国驻泰国使馆发布通告,称爆料中有不实情况。由于爆料人与中使馆的说法不一,至发稿时,我们也未能联系到当事人亲自求证,事件真相到目前还不得而知。

我们先来看看爆料人讲述的事发经过:

据“莫桑比克华人报”报道称,日前,他们接到一位同胞从泰国曼谷打来的微信电话,称他们从非洲乘飞机回国,中途经停曼谷时,因机上一名商务舱的黑人乘客报称其随身携带的2万美元不见了,乘客被勒令全部下飞机,反反复复地接受搜身检查。甚至在搜查无果的情况下,肯尼亚航空公司仍将一部分中国旅客扔下不管,起飞离开。

机上黑人乘客报失窃100多名中国人在泰遭搜身
泰国警方在给乘客搜身。(网络截图)

报道引述了中国旅客发来的留言称:“我们是1月13号从莫桑比克楠普拉市区乘肯尼亚航班起飞,当晚11:50分从内罗毕转乘肯航KQ886航班飞往广州,因内罗毕是东非地区航空中转站,加之临近年关,飞机上旅客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该航班经停泰国曼谷。当飞机于14日当地时间下午1:20抵达曼谷机场时,空乘突然通知说全体乘客需要下飞机。在飞机通向机场航站楼的狭窄、闷热廊桥过道里,机场警察突然对排在最前面的中国人开始搜身。在前面的同胞被搜身后返回时,大家得知原因:同机有一个黑人报警说他在包里携带的2万美元被窃。这个黑人旅客坐在商务舱。”

据悉,这架班机商务舱只有六名乘客:3名中国人、2名印巴人和2名黑人(就是报警说丢钱的黑人夫妇)。因为商务舱人少,很少有人走动,后面经济舱的乘客也难以过来。所以,搜身是从最前面商务舱乘客开始,然后是后面经济舱客人。

爆料者称,当后面(经济舱)的中国人得知原因后,觉得毫无道理——就凭他(黑人乘客)的一句话,机上所有乘客就必须下来接受搜查吗?不少中国乘客认为这明显针对中国人的搜身行为是一种侮辱。

机上黑人乘客报失窃100多名中国人在泰遭搜身
警方在搜查乘客的行李(网络截图)

爆料者表示,大约搜了40多位中国人后,后面的同胞在没有得到合理解释下,拒绝搜身,返回飞机内各自坐下。但稍后,肯尼亚航空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和一批泰国警察进入飞机,没有任何解释,还是要求大家全部下飞机检查……

见乘客都不下来,肯航机组人员开始关闭机舱卫生间,关闭电源,关闭空调,导致机舱内温度很快攀升,大约僵持半小时后,一些乘客因忍受不了高温,开始拿包下飞机。

爆料者还称,“事件发生后,有乘客拨打中国驻泰国使馆电话,请求派员过来协调,但求助无果,至始至终,这些200多滞留泰国的中国同胞没有见到驻泰国使馆任何人员或使馆代表。”

“在僵持一个多小时后,又有10多名警察上来,威胁说如果不接受检查将采用强制措施,肯航空乘也威胁说,你们不下飞机检查,我们就不会起飞。后来,泰国警察强行没收一位同胞护照,并将其强行拖下飞机,逼迫机舱内剩余同胞走下飞机。”

“在接受检查的40分钟里,大家委托一位英语很好的同胞向在场警方交涉:一是要求出示这个丢钱黑人带钱的证明文件,以证实他的确带了钱,二是需要警方出示搜查证,执法有依据。但得不到警方任何说法,就是要求大家配合搜身。这期间又有同胞向中国驻泰国使馆打电话求助,请求大使馆派人来协调,毕竟这儿有200多中国人被限制人身自由,一一接受毫无道理的人身搜查。但求助无门,在场同胞直到最后也没见到使馆任何人或使馆派来的代表。”

“在电话救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无果后,机场警察的态度明显强硬起来。最终,所有人都被搜身检查。同胞们是14日当地时间下午1:20抵达曼谷机场,等到这时警察对乘客搜完身后,时间是下午3:50分钟。”

“搜完后,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又来了一批泰国的便衣,再次对所有人搜身和行李检查。如果不接受,不允许返回飞机离境。

大约有20多位同胞坚持到最后拒绝再次搜查,理由是:

一、机场警察已经对所有人搜查过了,重复搜查,毫无道理;

二、对方如果是便衣,需要出示本人证件或经过泰警方许可的搜查证件,但都没有。

爆料人称 ,“机场警方强行将这20多位同胞隔离,僵持到后来,警方允许其中一些人登机,但从飞机里又把6位已接受搜查的同胞强行赶下飞机,至于原因,就是没有任何原因。”

这时是当地时间7:20分钟,飞机起飞离开。最终有13位拒绝“二次集体搜身”,被二次赶下机舱的包括中国人妇女和儿童。

爆料者最后称,“在飞机离开25分钟后,泰国机场警方带着这名所谓丢钱的黑人过来道歉,说他的钱没有被偷窃,是他自己不小心放错位置,现在找到了,向中国人说声对不起。”

这批滞留曼谷的中国同胞去机场肯尼亚航空柜台,要求对方联系肯航领导道歉并安排剩余中国人的回程航班。但是,得不到任何道歉和回复。这些中国人不但错过飞回广州的国际航班,因为来自祖国五湖四海,国内的航班也全部被耽误错过。”

机上黑人乘客报失窃100多名中国人在泰遭搜身
另一名当事航班乘客写给“莫桑比克华人报”的文字留言截图

报道还附上了另一名当事航班乘客写给“莫桑比克华人报”的文字留言截图。

中国驻泰使馆回应 

事件曝光后,不断发酵。1月16日,中国驻泰使馆发表了一篇题为《关于肯尼亚航空乘客在曼谷经停时被检查事件的情况通报》。

通报中提到“使馆接到中国公民求助电话……使馆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机场管理局、警方和航空公司人员了解核实情况。”

通报还提及:“……此后,警方在一名中国乘客腰间发现有皮筋捆扎的2000美元,该乘客及其随行人员共7人被警方带走进一步调查。尽管失主认为其捆扎特征与自己所丢现金捆扎特征相同,并指认为自己所丢,但因缺乏确凿证据而未被警方采纳,7名中国乘客随后被释放。”

“最终,航班机长以安全为由,对情绪激烈、不配合检查的5名乘客和7名被警方调查人员做出了拒绝登机的决定,19时左右,其余乘客乘原航班离开曼谷。

中国大使馆一直与肯尼亚航空公司方面保持联系,要求其照料好滞留在机场的12名中国乘客。据了解,肯尼亚航空公司为他们提供了晚餐,协助他们改乘当晚22时左右航班离泰回国。据向泰警方了解,乌干达籍乘客于当晚20时左右,前往机场警察局就2万美元丢失正式报案,警方已受理。”

双方说法不一 真相到底是什么?

爆料者称:“当时有乘客拨打中国驻泰国使馆电话,请求派员过来协调,但求助无果,至始至终,这些200多滞留泰国的中国同胞没有见到驻泰国使馆任何人员或使馆代表。”

“在电话救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无果后,机场警察的态度明显强硬起来。”

“这期间又有同胞向中国驻泰国使馆打电话求助,请求大使馆派人来协调,毕竟这儿有200多中国人被限制人身自由,一一接受毫无道理的人身搜查。但求助无门,在场同胞直到最后也没见到使馆任何人或使馆派来的代表。”

而中使馆的通报即称:“使馆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机场管理局、警方和航空公司人员了解核实情况。”、“中国大使馆一直与肯尼亚航空公司方面保持联系,要求其照料好滞留在机场的12名中国乘客。”

事实上,是中国公民在泰国遇到麻烦时向中使馆求助没得到回应、机场警察的态度才明显强硬起来?还是使馆真的“高度重视”?而最后该机中国乘客是否真的得到妥善安置,还是被扔在机场不管不顾?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