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内幕被暴之手法:炒作新闻转移视线(图)

经典韩剧《匹诺曹》(六)[3]

作者:秦山整理 发表:2020-04-0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阻碍内幕被暴之手法:炒作新闻转移视线
为了阻碍内幕不被曝光,操纵新闻的黑手会炒作新闻来转移焦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续 守住心底之善良 揭露欺骗性新闻

为了达到阻碍内幕不被曝光,操纵新闻的黑手会通过炒作其他新闻事件来拚命地遮掩和转移焦点,从而引导大众视线转向别的方向,以致真正人们应该关注的新闻会因此被埋没。

3.通过其它新闻事件转移大众视线

随着宋车玉记者揭露出政商勾结的事实之后,操纵一切的幕后最大黑手——凡潮百货公司的会长朴罗莎逐渐成为新闻聚焦的重点。

拥有庞大人脉和财力的朴会长有专门的法务组,为她解决一切法律上的纷争,这些专业精英人士一起研究可以为朴会长脱身的方法。

在YGN电视台的大规模追踪报导之后,朴会长试图摆脱到警察局被传唤、接受调查的努力失败了。多位国会议员得知朴会长要到警察局去被讯问,纷纷打电话给朴会长打听情况。因为利益而捆绑在一起,这样的结合与“友谊”又会有多长久呢?

朴会长为了给政界人士掩盖贪腐问题,而派人操纵了媒体,把汉江废弃物处理工厂发生火灾爆炸的责任推给无辜的警察。14年前,朴会长也曾为了相同的目的而利用了奇浩尚消防官。朴会长曾经赞助的那些议员肯定也会很不安的看着她出席受审的这一情景!

宋车玉作为资深记者,深谙朴会长这时可能使用的伎俩和招数。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朴会长肯定会努力把人们的视线转向他处,即用话题事件来吸引眼球。朴会长可能想用更劲爆的事件来遮掩这件事,比如艺人的新闻之类的。

不出所料,朴会长的法务组组长这时出主意,“咱们先把视线转移到其它地方如何?现在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呢,很难使用什么手段啊。”

法务组决定在“习惯性使用异丙酚的事情”上大作文章,而选择的对象就是去年开始给凡潮百货商场当模特的艺人FAMA。

不久前曾流传过FAMA习惯性使用异丙酚的流言,凡潮百货商场的宣传组收集了一些资料,正好可以用上。而且,他最近出了新专辑,还当上了电视剧的主演,本身就是热点人物,如果这时炒作他使用异丙酚,必定会成为媒体报导的重点,也会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朴会长再次利用自己是MSC电视台的大股东的身份,决定从MSC电视台的新闻报导开始,企图将人们的焦点转向艺人FAMA,以此来避免自己成为大众关注的目标。

于是,MSC的新闻重点全部转向了FAMA。

新闻主题:著名偶像FAMA习惯性使用异丙酚

“警方根据著名偶像FAMA习惯性使用异丙酚的嫌疑,表示将于明日传唤FAMA进行调查。通过从首尔汉江区的某家医院得到的医疗记录以及医院有关人士的陈述,FAMA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曾经十余次使用异丙酚的事实已被证实。”

艺人FAMA是著名的偶像,拥有众多的粉丝,就这么一分钟的新闻就把FAMA推到了风口浪尖,面临巨大的危机和冲击,他的粉丝们也受到了伤害,纷纷站出来表示支持FAMA。

在警署门口,大批记者和FAMA的粉丝蜂拥而至,将FAMA围住。

记者:“你真的是因为非法用药而被警方调查吗?你承认自己习惯性的使用异丙酚吗?”

FAMA:“作为公众人物而站在这里,我感到很抱歉。那不是习惯性的使用,而是正当的医疗手段。我将在警方调查中说出一切,并将证明我的清白。”

“你主张自己是清白的吗?”“你在否认嫌疑吗?”“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用药的?”一时间舆论哗然。

然而已经识破朴会长伎俩的资深记者们,没有被迷惑或转移视听。YGN电视台记者部当机立断,及时跟进FAMA的报导,让事情的真相很快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YGN发表了主题为“人气偶像FAMA没有嫌疑”的新闻报导。

“警方表示,因习惯性使用异丙酚的嫌疑而接受传唤调查的人气偶像FAMA没有嫌疑。FAMA:‘我在警方调查中已经说出了一切,今后我也会为大家带来好的一面。’调查结果表示,FAMA最近由于制作唱片和电视剧,需要完成大量的日程安排,导致其发生肠胃障碍,故为了治疗目的而使用了异丙酚。专科医生权革才:‘如表格所示,胃内窥镜时一次,大肠内窥镜时一次,胃痉挛时两次,两个月里公用了四次,在此前和此后则完全没有用过。’FAMA在洗清了使用异丙酚有关的嫌疑后表示,既然已经没有嫌疑,将来会更加专注地进行音乐活动。”

这种热点本来可以多持续几天的,但是由于YGN电视台的澄清报导出得太快了,不足以掩盖朴会长的事情。朴会长将要被警署调查势在必行!这时的朴罗莎会长坐立难安,议员的询问电话更是接踵而来,朴会长勾结政界要员,操纵新闻导向嫁祸他人的恶行终于要东窗事发了!

当所有人聚焦某件新闻事件的时候,人为的用其它更劲爆的新闻来冲淡正在发生的事件,让大众的焦点转向其它方面,转移人们的视线。被用来转移焦点的新闻有时是被炮制出来的,甚至是假新闻,只是拿出来利用而已。这种恶劣的行径在极权专制国家更甚,并且不断上演着。

真正人们应该关注的新闻会因此被埋没,甚至舆论导向会向别的方向发展,这都是那些操纵新闻的黑手希望达到的效果。这些黑手就是不想让人们看到真相,而拚命地遮掩和转移焦点。

对于新闻媒体人,不能陷入假新闻的漩涡,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被舆论带跑,失去判断力。如果消息没有经过核实,就需要非常谨慎地处理,根据具体情况,或者在播报中特别注明“没有核实”的部分,或者根本不予以播报。这是对所有人都负责任的态度,否则就是人为的在制造假新闻。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关于“消息来源”,匿名的消息来源是可以的,以此在特殊情况下保护当事人,但这个消息来源必须是“存在”的!不能为了突出新闻效果而编造“消息来源”!

有的记者使用“匿名消息来源”这一种方式,而实际上是自己在编造新闻细节,而非来自匿名消息来源。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博得观众的信任,二是回避制造假新闻的后果。“你瞧,我这不是有‘匿名消息来源’吗?反正也没人查证!”这可是名副其实的在作造假新闻啊!

作为观众,我们也需要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断力。在自由民主的国家,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媒体之间的竞争也比较激烈。因此,可以采取不同渠道,通过多家媒体的报导来多方面了解事件的真相,这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当然,这种情况对于集权专制国家的百姓就比较困难,因为专制政权操控媒体和舆论,信息不透明、不公开,人们听到的只有一种声音。因此,打破信息和新闻封锁对于集权专制国家真的很必要。百姓只有明白了真相才能看到邪恶政权的本质,当所有的人都知道了真相、唾弃邪恶政权的时候,邪恶政权就再也无法支撑下去,也就到了邪恶政权土崩瓦解的时刻。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