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海外已成仙 书生幸遇病痊愈(图)

发表:2020-04-0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福海外已成仙  书生幸遇病痊愈
徐福奉秦始皇之令出海求取长生不老之药。(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徐福奉秦始皇之令出海求取长生不老之药的传说已经脍炙人口。据史书中的一些记载,徐福出海以后成仙了,有书生得奇病为求仙方而出海,结果幸遇徐福而得痊愈

徐福出海成仙

秦始皇时期,率领三千童男女自山东沿海东渡,传说遍及日本,成为历史上中日文化交流的一段佳话,几千年来一直是人们研究和探讨的一个热门话题,至今已成为先秦史、秦汉史、中外关系史、航海史、民俗学、宗教学、考古学等综合性多学科研究,有极为重要性的学术价值。

秦朝年间,在西域的大宛国中有很多受了冤屈而死之人尸陈野外道旁。有一种不知名的鸟衔来一种草盖在死人脸上,死者竟能立刻复活。官府就把这件事上奏给了秦始皇。于是秦始皇就派人带着那种草到北城去请教鬼谷子。

鬼谷子告诉来人说,那草是东海里祖洲的不死草,也叫养神芝,长在琼玉的田地里。叶子像菰米,它不在丛生的草木中生长。一株不死草就能救活上千人。秦始皇知道后认为这种不死草一定可以找得到,就派了徐福带着童男童女各三千人,乘着楼船出海去找祖洲。

然而徐福出海后一去不回,原来他在外面得到机缘而成仙了。后来沈羲得道成仙时,黄帝和老子就派徐福为使者来接沈羲升天。徐福当时乘坐的是白虎车,度世君司马生则乘龙车,而侍郎薄延之乘的是白鹿车。他们一起到人间来接沈羲升天。从此人们才知道徐福已经得道成仙了。

唐朝书生巧遇徐福 怪病痊愈

唐朝开元年间时有个书生得了一种奇病,他半身枯瘦而且变黑。他家请了宫中的御医等人来看,却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病。书生就把全家聚在一起跟他们商量说:“我已经病成这样了,还能活多久呢?我听说大海里有神仙,干脆我就去求仙方吧,也许就能治好我的病。”

家里人留不住书生,只好派了一个仆人跟他一起去。他们带上粮食来到了山东登州的大海边上,正好看见海边有条空船就上了船,把东西放进船里,张起船帆随着海风就出发了。

他们在海上漂流了十几天,漂到了一个孤岛,他们从船上看见岛上有好几百人好像正在朝拜一个什么人。书生上岸后看见岸边有个女人在洗东西,就向那女人打听那些人都是些什么人。那女人朝那个被朝拜的人指了指说:“你看那边在大床当中坐着的那个白发老翁,那就是徐君,大家都在朝拜他。”

书生又问徐君是什么人。女人说:“你没听说过秦始皇时出海求仙的徐福吗?”书生说知道。女人说:“他就是徐福啊。”过了一会,朝拜的人都散了,书生就上前拜见徐福,说了自己的病情,请求徐福为他治疗。

徐福对他说:“你得的是必死之病,但遇到了我你就能活了。”徐福一开始给书生一些很美味的饭食,但盛饭的碗特别小,书生嫌碗小饭太少。徐福说:“你能把碗中的饭吃完,我就再给你添,管你吃饱,只怕你连这小碗里的饭都吃不完。”

书生就开始大口吃饭,但没吃几口,就像吃了好几大盆饭似的,很快就饱了。然后徐福又给他酒喝。酒杯也极小,刚喝一点儿就马上醉了。第二天,徐福又给书生几粒黑色药丸让他吃下去,结果吃下去以后,书生就便出了好多黑色的稀水,然后病就好了。

书生很喜欢这里,就请求在这里为徐福做事。徐福对他说:“你是人世上有官位的人。留在这儿不合适,我会让你乘着东风回去的,你别怕路太远而回不了家。”说完徐福让人给了书生一袋黄色的药,并说:“这药能治任何病,以后再遇见有病之人,可以用羹匙从里量一点出来吃就能治好病。”

书生回到登州以后,就把药献给了宫中。当时唐玄宗把那药给有病的人吃。结果病人们一吃就被治好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