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制造”全球抢着要 防疫物资成战备资源(图)

发表:2020-04-07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全球防疫物资短缺,被视为战备物资严格控管。学者说,台湾制防疫物资意外登上国际舞台,“全世界越来越需要台湾”。图为台湾制口罩。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全球防疫物资短缺,被视为战备物资严格控管。学者说,台湾制防疫物资意外登上国际舞台,“全世界越来越需要台湾”。图为台湾制口罩。(图片来源:Dcard)

【看中国2020年4月7日讯】日本产经新闻专栏“主张”以“肺炎与台湾,与可信任的邻居合作”为题表示,在全球处于危机的当头,日本跟可信任的邻居合作是不可或缺的,专栏也主张日本在医疗器材增产、疫苗与治疗药物的开发上也应该与台湾携手合作。另外,中共肺炎疫情延烧,全球防疫物资短缺,相继发生口罩、呼吸器,以至药品荒,防疫物资被视为战备物资严格控管。学者说,台湾长年在发展生技与医疗产业,所以口罩、防护衣、针筒,或者羟氯奎宁等治疗药物都能自给自足,甚至有输出国外的机会,意外让台湾制造的防疫物资登上国际舞台,“全世界越来越需要台湾”。

“可信任的邻居” 产经新闻:日本应与台湾合作

专栏中指出,台湾的撤侨包机3月28日顺道接回受困于南美秘鲁的日本旅客,导致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公开表达感谢之意,接着换成日本撤侨包机顺道自印度接回了台湾旅客,台湾也相对表达了谢意。全球处于危机之际,日本与可信任的邻居合作是不可或缺的。

因应肺炎,台湾有一定的成果,比如采取严格的边境管制、圆滑的口罩供应方式以及利用网络进行在宅上课等出色的政策,均为日本该学习之处。日本增产人工呼器等医疗器材或是疫苗和治疗药物的开发,应不遗余力寻求与台湾携手合作。

专栏还指出,台湾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拒绝于门外,在感染、防疫和医疗等方面无法跟国际共享资讯,因为北京单方的主张,东亚地区出现防疫破洞,日本应站在最前锋,早日促成台湾加入WHO。

日本和台湾有同样的课题,于经济和安全保障上面临了该与北京建立何种关系的问题,日台合作为维持和平与繁荣的必要条件。

台湾制造”全球抢着要 防疫物资成战备资源

据《epochtimes》报导,据外贸协会公布的统计,过去6周内,国际对于台湾不间断的报导,台湾的防疫物资等精品获国内外媒体报导,中英文有关新闻共795篇,触及数高达8亿994万人次;贸协说,有位日本买主看到防疫物资“额温枪”的报导后,立刻通过福冈台贸中心表示采购意愿。贸协表示,从4月起开放出口后,将安排业者进行洽谈,于第一时刻抓紧商机。

1.各国对台湾的口罩产线感兴趣

这波疫情致使全球目前最缺的物资就是口罩,而台湾口罩产量据经济部规划本周可以达到每日1500万片,是全球第二大口罩生产地,使相关业者获各国关注。

台湾经济研究院的南台湾专案办公室主任高仁山说,最近他接到多通来自国外的洽询电话,希望能够购买台湾制的口罩产线,不过这些目前已经受管制,必须通过外交管道购买;贸协说,近期确实收到许多询问,令华新、中卫等台湾口罩厂,以及东台精机、哈伯精密等工具机及机械等十来个业者,被一口气推举到国际。

高仁山说,生产口罩是需要外层的不织布、滤芯的熔喷不织布,以及弹性绷带与填充物等材料,当中全球最缺熔喷布,没有几个国家在制造,台湾因为石化工业牵动了化学纤维产业的发展,所以有全球第三的产能。如果国外跟台湾购买口罩机台,台湾未来可以继续供应熔喷布。

另外,高仁山说,台湾捐助1000万片的口罩,除了是国际人道救援外,也是展现被国际信任的时机。台湾制的品质通过此次的试用被各国知道,会是让台湾医疗产业向外走的好机会,对比大陆口罩被退货的情况,“Taiwan can help的做法,比中共大外宣有力好几倍”。

2.传出二十多个国家想向台湾下单羟氯奎宁

至于羟氯奎宁被视为治疗肺炎的有效药物,高仁山说,美国已将该药物产线移到大陆,台湾因为临近东南亚,为预防疟疾、伤寒与破伤风等疾病,保留了该药物的产线,而且上下游与原料药都有,传出二十多个国家想向台湾下单,“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全世界要的药台湾有,这或许真的是天意。”

3.台湾有日产万台呼吸器的潜力

欧美呼吸器面临短缺,台湾是否有量产能力呢?曾在电子业待过的高仁山说,一般的呼吸器不需要高难度的技术,只要能够制造马达帮浦、滤网,以及调节器,然后再加以组装。他说,很多机械电子业都能做,只要把专利问题解决,台湾整备产能可有日产上万台的产能,“假设有外销市场,这对台湾来说制造起来太简单了。”

高仁山表示,这些医疗物资均非尖端科技,而是属于一般物资,台湾都可以大量生产,能帮助各国对抗疫情。而台湾的健保系统,以及自SARS学到的经验,在这次疫情开始之前,就对北京抱有警戒的心态,这是能在未来跟各国分享的地方,“现在台湾已经是全世界最后的希望,台湾的生产不能中断,全球会有越来越多地方,需要依赖台湾的供给。”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