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必将转舵——中共也回不去了(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4-0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关系必将转舵——中共也回不去了
整个美国朝野,当下弥漫一股反对中共的气氛,美中关系必将转舵。(图片来源:STEPHEN SHAV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林培瑞接受美国之音访问,谈到武汉疫症,说中共将为此付出很大代价,他更认为,美中关系必将转舵。

林培瑞是著名的“中国通”,能说流利汉语,他接受访问时所涉及的一些问题,都是当下中国人应该深思的问题。

林培瑞说,他有个朋友为中共做说客几十年,最近在一个场合跟他说:老林,还是你对了!林培瑞多年支持中国民运,曾经帮助方励之出走中国,他的亲中老朋友觉今是而昨非,证明美国民意大翻转。

整个美国朝野,政府与民间,当下弥漫一股反对中共的气氛,这种气氛在武汉疫症肆虐美国后达到高潮,翻转了美国的社会舆论。

因为中共隐瞒疫情,甩锅给美军,在造成全人类巨大痛苦之际,还恶形恶相,又通过所谓口罩外交,无耻地扮演救世主的角色,这一切不断在政界、学界、商界发酵,引起普遍反感,连普通美国人,也对中共产生前所未有的厌恶。

不仅美国如此,欧洲国家也开始醒悟,英法等国政要都公开表示对中共追责和脱钩。这种对中共全面转舵的现象,成为全球性的趋势,这是中共面对的大困局。

美中关系大转舵不自武汉疫症起,在中美贸易谈判时,甚至在川普上台后,就开始了。中共时常将中美关系恶化,归结为所谓“修昔底德陷阱”,即新兴的大国必然挑战现有的大国,现有大国也必然反击,因此战争不可避免。照此理念,中国再怎么讨好美国也是没用的,因为自己太强大了,美国不能容忍中共强大。

这只是中共自我开脱的一种说法,用以欺骗大陆人而已。

过去三四十年来,美国朝野都寄希望于中共,在经济崛起后,中产阶级成熟,会推动中共走向政治改革,在中国实现民主自由的过渡。但美国人终于发现自己太一厢情愿了,中共非但没有改革体制,融入普世价值的世界大家庭,甚至以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大举扩张,拉拢分化美国的盟友,干涉美国国内舆论和政治行情,一带一路威胁欧洲,孔子学院和各种游说团作文化渗透,在各国商界建立利益圈,如此等等。

美国人并不傻,他们最终看穿中共的狼子野心,幡然悔悟,毅然转舵,与中共分手。

武汉疫症使中共真面目得到更全面彻底的揭露,中共表现出来的不负责任、不实事求是、不遵循全球共有的价值与规则,损人利己甚至损人不利己,种种为民主世界不齿的行为,让中共自绝于现代文明国家。

为何要走到这一步?莫非这一步对中共很有利?中共不是不知,只是无法自我控制:急于显耀国力,急于传播中共发展模式,急于与美国一别高下,急于夺取国际社会话语权,什么都急,急起来就不择手段,不顾后果,再加上自我膨胀,老子天下第一,终于走到一个临界点,全世界都和你反目。

中共回不去了,回不到与各国和睦相处、平等交往的过去,回不到各国向中共敞开大门的过去,回不到得了便宜又卖乖、自以为聪明得计的过去。

从今而后,中共唯有缩回去,缩回闭关锁国的过去,对外以敌意,对内以酷政,维持一个全无正当性可言的权贵统治集团,期望再维持三十年,三十年以后又如何,那他们就不管了。

中国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绝地求生,开放改革,经过四十多年折腾,到头来又回到原点,甚至回到比原点更恶劣的地步,这究竟是中共之幸呢,还是中共之不幸?这又究竟是中国人之幸呢,还是中国人之不幸?

自辛亥开国,至今逾百年,中国人开国锁国,在自己的国土上兜圈子,至今兜不出来,这说明,不只是中共有问题,中国人也是有问题的。鲁迅当年对中国人,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说法,这八个字至今有效——中国人的民族性应该痛加批判,中国人应该再次接受现代文明的启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