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美元的宽恕(图)

发表:2020-04-04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梭 柯立芝 善良 灵魂
按揭32美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思想家卢梭说过:“善良的行为有种好处,就是能使人的灵魂变得高尚,并且使它可以做出更加美好的行为。”

下面有一段真实的故事:

有年暑假,大二学生乔恩到华盛顿游玩,钱包不慎遗失。在忍受了两天饥饿后,乔恩决定铤而走险去偷钱。

夜幕降临,乔恩翻窗潜入威拉德酒店二层的一个房间。黑暗中,他摸到了衣架上的衣服,摸到了衣兜里的钱包,还摸到了一块怀表。表链勾连着衣襟,正当乔恩想伸手解表链时,一个声音在黑暗中响起:“请不要拿走我的怀表!”乔恩吓了一跳,傻傻地脱口问道:“为什么?”“并非这表有多值钱,只是因为它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我请求你不要拿走它。”黑暗中,那声音停顿了一下,问道:“孩子,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对不起,先生!我丢了钱包,我无法回家,我很饿……”乔恩如实讲述着自己的困境,“如果您不介意,我就只拿走这个钱包。”

“好的,我不介意。不过,如果支付房费和返程车费,32美元足够。”黑暗中,那声音平静沉稳,“我想,这32美元算我借给你的,如果以后你方便的话,可以还给我。”

“当然,我一定会还您!”乔恩感到心中有股暖流在涌动,连声道谢。“孩子,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可你今天的举动非常糟糕。”那声音接着说,“以后,一定要记住:你是谁!”

很多年以后,乔恩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律师。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归还了32美元。多年来,他一直牢记那句忠告:“一定要记住:你是谁!”

这个故事记载在约翰·卡尔文·柯立芝的自传中。柯立芝就是怀表的主人,美国第30任总统。

大思想家卢梭说过:“善良的行为有种好处,就是能使人的灵魂变得高尚,并且使它可以做出更加美好的行为。”

有时候,宽恕比惩罚更能洗涤灵魂,因为宽恕的本质是“善”,而惩罚总离不开“恶”。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