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破产?中国多省鼓励民众养老金“多缴多得”(图)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4-02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老金 财政收入 中共病毒
中国大陆多省份调整养老金缴费标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中国经济,近日,多个省份也确定调整养老金缴费标准,包括上调缴费上限及最低缴费标准,并鼓励民众要“多缴多得”。

据中国官媒《中新经纬》报导指,从2020年1月1日起,北京、广东、浙江、陕西、天津、重庆、安徽、江苏、西藏、内蒙古等10省市地区,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方案。整理数据显示,调整方面包括调整个人缴费档次标准,有地区提高了最低缴费档次标准,也有地区提高了缴费上限,并鼓励居民选择较高档次标准。

结余充足企业减免 为何百姓要多缴?

2020年1月14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82万亿元,总支出5.41万亿元。基金累计结余6.85万亿元。

中国国务院在2月份决定对中、小、微企业免征2-6月份共5个月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费。

在结余充足,企业减免的情况下,多个省份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并鼓励百姓多缴养老金

中国官媒《中新经纬》报导指“养老金多缴多得,关乎上亿人”。对此,网友留言质疑“从现在领取的社保金看,并不是文章所言!”

中国《财新网》于3月初发文指,在长期以现收现付制为主的中国养老体系下,当代在职人员缴纳养老金用于上一代退休人员的养老支付,这种筹资模式具不可持续性。并指,目前中国养老金的现实情况是,年轻人交的钱已经养不起老年人了。

前央行行长吐露中国养老金现状

2019年7月,《自由时报》报导引述中国社科院2019年4月发布的报告称,即使在有持续补贴的条件下,中国养老金仍将在2028年出现赤字,2035年面临破产。政府若要填补养老金黑洞,须在2050年以前投入人民币11.28万亿。

北京当局为充实养老保险基金,计划将10%的国有资本股权划转到社会保障基金。2019年11月16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称,截至今年9月底,共完成三批67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人民币。

2019年12月23日,中国央行前行长、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在“2019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确保养老金顺利发放的预筹基金,跟全球相比属于相当低。

他直言,中国存在大量国有企业,因此有足够的国有资本可填补制度的过渡期,但目前划拨的10%国有资本还不够,因为现有关于养老金制度的经营方式,涉及制度选择及对效率的分析仍有待讨论,在制度真正建立好之前,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填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