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疫情重创 中国今年GDP增长或为0.1%(图)

原文标题:世银:疫情重创 中国GDP最惨剩0.1%

作者:魏金国 发表:2020-04-0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GDP 世界银行 中共病毒
世银:受疫情重创,中国今年GDP增长或为0.1%。(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世界银行(World Bank,世银)最新报告指出,中共病毒疫情的扩散,将使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开发中国家以及中国经济剧烈放缓,预估今年中国GDP增长率将降至2.3%,较糟状况甚至仅0.1%,与2019年的6.1%成长相去甚远。

世银推测,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开发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长率恐放缓至2.1%,较糟状况甚至可能达-0.5%,去年该区域经济增长率达5.8%。

世银指出,该区域国家应投资提升健康照护实力,并采取针对性的财政措施,例如对请病假的劳工提供补贴,以减缓疫情的立即冲击,“控制疫情将让该区域保有持续的复苏,尽管金融市场压力对经济展望的风险仍然很高”。

世银呼吁,除了针对性的财政措施外,该区域各国应寻求更深入的国际合作以及跨境公民营单位结盟,以加速关键医疗物资与服务的生产及供应,并确保疫情后的财政稳定。

各国也应宽松信贷,以协助家庭平稳消费,并协助企业撑过疫情风暴。

世银指出,疫情将对每日所得5.5美元以下的贫困者造成严重冲击,在基准状况下,由于疫情影响,今年该区域脱贫人口可能减少近二千四百万人,若经济进一步恶化,贫穷人口恐增加一千一百万人。

世银之前预测,今年该区域近三千五百万人可望脱贫,中国就有超过二千五百万人。

责任编辑:李善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