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濒死经验 揭开人类向善的秘密(组图)

发表:2020-04-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濒死经验中,在重回世间后,总是变得无私、大爱。
经历濒死经验的人重回世间后,往往变得无私、大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何我们总在一些濒死经验的故事中,发现到主角们在重回世间后,总是变得无私、大爱,并常常去当义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而这个疑问点,终于在看了一位名为Dannion Brinkley的先生的濒死经验故事后,得到了完整的解答。(见雷蒙‧慕迪医学博士Dannion Brinkley著作,纽约书评畅销书)

雷蒙一共有过二次濒死经验。自从第一次事件发生后,他就发现“人类向善的简单秘密,就是在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爱与良善,和你在整个生命过程中所付出的将一样多。”

此话怎说?重点就是在于那个“回顾一生”的人生重现经过。

1975年的一次雷击,让雷蒙经历了第一次的濒死经验,并以“对方”的立场回顾了他一生所做出的所有善事与恶事。

例如他从小就是一个名震校园的大恶棍,在五年级到十二年级之间一共打过6000次架。除了自己前来讨打的以外,他也常常痛殴一些无辜的同学,而这些往事在死后的重现中,他发现自己跑到对方的身体中,去亲身体会到了受害者所感到的疼痛、惊恐、慌乱与无助。而其中,又以毫无理由地去殴打对方所受到的痛苦更大。

另外,他也曾因为家中的狗狗咬坏了地毯,而发了狂似地用皮带抽它。经历濒死体验时,他才感觉到了狗狗不是故意的,狗狗也觉得很抱歉,同时也感受到了狗狗对他的爱。

还有,他也感受到了在参加越战时,被他杀害的北越军官在脑袋中枪那一瞬间所感到的疑惑,以及后续因无法再与家人见面的伤心、无奈、悲哀。更惊人的是,连后续的军官家人在闻知死讯后连续好几年的痛苦,他都感受到了。

他当年不过是帮忙运送枪枝到中美洲一个国家去,之后就回美国了,但那些枪枝后来射杀了一些军人及无辜人民。他们死时的痛苦无奈,及后续所衍生出来数以万计家属们的悲痛、失落、徬徨、无助,也都回到了他的身上。

所以雷蒙说:“从生命回顾中,我被迫观看了世界上因为我的行为所带来的死亡和毁灭。”“我们全都是人性大链环里的一个环节。你所做的一切,都会影响到其他的环节。”

而他这一辈子倒也不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大坏蛋。例如有一次他看到一个农夫正在痛殴一只山羊,致使它因乱窜而让头卡在围篱中,那农夫还是拼了命地毒打。雷蒙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跳下车拉开农夫,并狠狠给了农夫好几拳。就在人生回顾的这一阶段中,他感受到了农夫的羞愧,以及山羊以动物的方式向他说了声“谢谢”。

他们在濒死过程突然看到了世界的某些真相。
人们在濒死过程中,突然看到了世界的某些真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如前面雷蒙所说的“我了解到了人类向善的简单秘密,就是在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爱与良善,和你在整个生命过程中所付出的一样多。”所以,他很高兴地对“光灵”说:“我的生活将会因为知道了这个秘密而过得更有意义。”但那时他才猛然想起自己已死。

因为一些理由,他重回人世,并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尽一切力量去帮助别人。

在14年后,他因心脏衰竭而经历第二次死亡时,又在人生重现的阶段中,感受到了安宁病房中被他好心帮忙的老婆婆发自内心的感谢,以及他花钱请一群女流浪汉到中国餐馆吃饭时,她们所流露出的感激之情。

希望大家都能够从雷蒙的经验中学习到一些宝贵的东西,同时将它分享给所有人。愿大家都能拥有美好良善的灵魂,并慈悲对待一切人事物。

为什么有过濒死体验的人往往变得善良仁爱?是因为他们在濒死过程突然看到了世界的某些真相,知道了人类自古流传下来的道德准则是真实不虚的,知道了这个世界的因果逻辑的存在。

犯罪往往出于无知,而越是无知的人越是自信。当人了解了这个世界的博大与公正之后,就知道自己的渺小了。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