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普京一通电话 原油价格飙涨8%(图)

发表:2020-03-3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普京 原油
3月31日,原油价格逆转隔夜趋势、反向上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港台时间3月31日早间,原油价格逆转隔夜趋势、反向上攻,走出了一波强势的暴涨态势。当天上午,美油涨幅一度扩大至8%;布油涨逾3%,报27.3美元/桶。中国国内液化石油气期货主力涨停,原油期货主力涨超7%以上,原油基金涨幅一度突破6%以上。分析认为,刺激油价上涨的消息可能仍然来自美俄领导人川普(特朗普)普京就磋商油市状况通电话。此外,欧佩克(OPEC)一些成员国则继续敦促达成一项新的削减产量协议,以遏制市场暴跌。

美国与俄罗斯领导人通电话磋商油市状况,以及双方能源部长将就原油市场波动性进行讨论的消息,刺激了油价上涨。

那么这场决定未来油价趋势的通话到底说了什么?

根据克里姆林宫的说法,这通电话“很长”,两国元首“对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规模表示严重关切,并相互通报了俄罗斯和美国为应对这一威胁所采取的措施。双方就两国之间在这方面进行更密切互动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还称,两位领导人同意继续进行接触,并努力加强在对抗疫情方面的响应协调。此外,双方“就全球石油市场的现状交换了看法”,并同意在部长级级别上就此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俄美磋商。最后,他们还讨论了其它几个“双边问题”。

有意思的是,美国方面的声明和俄罗斯方面有所不同。

据法新社,白宫称,川普和普京“同意在20国集团中紧密合作,共同控制疫情,以战胜病毒并重振全球经济”。与克里姆林宫的声明一样,白宫也说双方讨论了油市动荡,但白宫版本称双方都认同“稳定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性”,而克里姆林宫版本只提到双方就石油问题“交换了意见”。

川普在通话前发表评论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油价战中“都疯了”,他将利用这次通话的机会反对沙特和俄罗斯的油价战,称油价战导致全球油价下跌,“真正伤害了”美国能源产业。

市场分析指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原油正在充斥石油市场,导致油价崩溃,威胁到高杠杆率的美国页岩产业,该产业近年来通过举债增加了市场份额。

另根据美国能源部的声明,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将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就全球油价暴跌展开讨论。两位部长将探讨“在当前史无前例的动荡时期,全球最大的生产国能以何种方式解决油市波动性问题”。

不过,在沙特持续表态增产的情况下,这场这场引发全球危机的石油价格战能否迎来尾声,仍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