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问台湾防疫 世卫官员装聋赞北京(组图)

发表:2020-03-2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高级顾问艾沃德接受香港电台记者的视讯访问,被问到世卫是否重新考虑接纳台湾的时候,他一度显然装作没听见,接着疑似切断了视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高级顾问艾沃德接受香港电台记者的视讯访问,被问到世卫是否重新考虑接纳台湾的时候,他一度显然装作没听见,接着疑似切断了视讯。(图片来源:FB/WHO)

【看中国2020年3月2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加拿大籍高级顾问艾沃德接受香港电台记者的视讯访问,被问到世卫是否重新考虑接纳台湾的时候,他一度显然装作没听见,接着疑似切断了视讯。重新接通之后,记者再提问台湾,艾沃德更是顾左右而言他,称赞北京防疫做得很好。

港媒问台湾防疫 世卫官员装聋赞北京

据《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2月中旬派国际专家前往大陆了解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率领专家小组的艾沃德(Bruce Aylward)则在北京记者会表示,北京的(防疫隔离)事实证明成功,他想向武汉人说“全世界都欠你们”。他甚至表示,自己若感染中共肺炎,将会希望在大陆治疗。

当艾沃德接到香港电台(RTHK)的记者唐若韫视讯访问,唐若韫问到:“世卫是否会重新考虑台湾的会籍问题?”艾沃德眉头皱了一下,过了几秒之后都没有回答。

唐若韫接着再对艾沃德说“哈啰?”想看他是否有听见。艾沃德回说:“抱歉,没有听到你的问题。”唐若韫接着说,“让我重复一下”,但艾沃德马上抢话说:“没关系,问别的问题吧!”唐若韫还是不放弃追问:“我其实想问跟台湾有关的议题。”

就在此时,两人的视讯对话断线了。当重新接通后,唐若韫问到:“我想请你谈谈台湾到目前在防治疫情方面的表现。”艾沃德则顾左右而言他说:“我们已经谈过大陆了。如果你看大陆各个地区,他们其实都做得很好。讲到这里,谢谢你邀我们参加(这次访谈),祝你们在香港对抗疫情的工作顺利。”

WHO高官尴尬断线 网友酸:CHO不意外

有网友把专访影片转到香港连登论坛,立刻引发香港网友的热议。台湾PTT的网友看完影片也笑翻了,纷纷留言酸爆“影片超好笑,可以作梗图了”、“他是中了时间暂停术吗”、“废到笑 台湾还是自立自强吧”、“我还以为只有中国(共)官员才会有这种反应”、“不知道收中国(共)多少钱”、“超好笑的啦,是有没有哪么玻璃心”、“笑死 CHO不意外”。

谭德塞防疫延宕又亲中 全球逾50万网友要下台

不只是艾沃德,WHO的秘书长谭德塞也备受争议。1月底,由一名加拿大网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网络请愿平台Change.org发起了要求谭下台的请愿。该连署请愿表示,谭德塞迟迟不愿意宣布中共肺炎是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导致各个国家无法即时因应,因此要求他辞职下台。

多国媒体也相继批评谭德塞因应疫情不力的状况,更有媒体在WHO对外的记者会中当面质问谭是否在偏袒中方。然而,谭在面对外界的质疑时,并未调整态度与作法,不仅一再公开赞扬中方,更坚持至中国总书记习近平视察武汉的隔天,才正式宣布中共肺炎已成为“大流行(Pandemic)”。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不停,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饱受外界批评处置失当,而谭德塞面对外界怒批,居然胡扯是“台湾网军攻击”。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不停,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饱受外界批评处置失当,而谭德塞面对外界怒批,居然胡扯是“台湾网军攻击”。(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据台媒报导,2月时曾有美国官员向台方透露,谭德塞曾经私下怒斥网络社群上出现了大批抨击他亲中与不适任的言论,他更表示是台湾发动网军在背后操作,更指责台湾争取加入WHO是“另有政治目的”。谭的说法与北京政府如出一辄,不禁让台湾怀疑谭可能受到中方的影响。(详报导:台湾网军攻击谭德塞?总统府:政治不该凌驾专业)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6日在出席日本参议院会议答询时再直言,“世界卫生组织”应改名为“中国卫生组织”。(详报导:“WHO应改为CHO”日本副首相赞台湾防疫第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