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长寿药-不生气(图)

发表:2020-03-29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寿 生气 淡定 愤怒 烦恼
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知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经历:

和家人意见不合时,总是争执不休,气急败坏;有时候明明很想好好说话,却忍不住破口大骂;生活压力很大的时候,就把气撒在不相关的事情上;一遇到糟心事,就翻来覆去睡不着,还越想越气。

禅语有云:“是人,都有七情六欲,是心,都有喜怒哀乐。”

愤怒是人类自然的情感之一,更是日常生活里最常见的情绪反应。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难免会有心情不畅快的时候,也总是很容易沉浸在烦恼中。

然而生气是指望别人痛苦,自己却在喝毒药。

【01】经常给自己找气生的人,叫俗人,能活到“60岁”。

俗话说:花是浇死的,鱼是撑死的,人是气死的。

有几则新闻:

一位大妈因和同事吵架被气晕,最后送到医院抢救,但还是无力回天。

还有一位老人因在电梯吸烟被好心人劝阻,老人不听并且与好心人发生了争执,结果急火攻心突发心脏病去世了。

一位50多岁的男子因为和别人闹了点矛盾,非常生气,引发了心脏停跳1小时,情况非常危急,所幸最后被抢救过来了。

黄帝内经.灵枢篇》中对疾病的原因有这样一段说明:“夫百病之所始生者,必起于燥湿寒暑风雨,阴阳喜怒,饮食起居”。

万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心中无,便静。

人生本过客,何必惹尘埃;万事若懂得,人生方幸福。

【02】被别人主宰自己情绪的,叫凡人,能活到“70岁”。

有人说:“你无法改变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无法控制别人,却可以掌握自己。”

但如果思绪时常因别人而痛苦,独自生闷气,于事无补,于己无益。

雅量高致的周瑜,一生运筹帷幄,最终却落得被气死的名声;才华横溢的林黛玉,经常因为芝麻小事“使小性儿”,最终香消玉殒。

一辈子不长,每一天都要好好过。不要把大好时光,尽浪费在生气上。

如一位作家所说:“人生最好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人生最奢侈的拥有是一颗不老的童心,一个生生不息的信念,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有一切享受生活的美好心情。”

【03】让别人生气自己却不生气的,叫伟人,能活到“80岁”。

知乎上有个问题:如果有人惹你生气,你该怎么办?

点赞最高的回答是:先学会不生气,再学会气死人。

有这样一则幽默笑话:

歌德在公园里散步,在一条仅能让一个人通行的小路上和二位批评家相遇了。

“我从来不给蠢货让路”,批评家说。

“我恰好相反!”歌德说完,笑着退到了路边。

卡内基说过:“不敢生气的懦夫,不去生气的才是智者。”

生活遇到的事情千奇百怪,总有心生不快的时候。生活中很多事,光靠生气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放低姿态,不把自己太当回事,就容易化解矛盾。

【04】从来不生气的,叫高人,能活到“90岁”。

生命里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我们拥有的每一刻,都不可复制。

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障碍。

以一颗纯粹清澈的内心生活,便多了一分淡泊,少了一些纷扰;多了一分清闲,少了一分争斗。

心清净了,生活也就随之舒畅了,你前行的道路也会无比宽敞,健康自然常伴身边。

【05】自己不生气也不气人的,叫真人,能活到“100岁”。

据调查,在百岁老人的长寿原因中:

遗传基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条件改善占8%、气候条件占7%,其余60%则取决于老人自己。

这些百岁老人们长寿的原因只有一个,不是饮食,不是锻练,而是不生气!

山东省最长寿男性张存合,现在116岁,喜欢热闹,吃完饭就出去玩,找人多的地方说说话,还喜欢和小孩玩,见到小孩就很高兴。

101岁的陈同寿,说自己从来不生气,也不计较,想得少,吃得开心,睡觉自然香甜。

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中,不生气无疑是一剂心灵的良药。

愿你时刻保持好心态,日子过得更舒心洒脱,身体才会健康长寿。

年华如水,时光易逝,愿君莫将大好光阴都浪费在生气上。

正如寒山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置乎?”

拾得说:“只是忍他、让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