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解释“原谅的意思”太有智慧了(图)

发表:2019-10-03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原谅”这两字,大家都明白他的意思,但真正能理解并做到的,却是少之又少。
关于“原谅”这两字,大家都明白他的意思,但真正能理解并做到的,却是少之又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时候朋友或家人的一些言语,也许不小心伤害到你,让你恼羞愤怒,甚至还会忧郁躁郁,但为何不换个角度原谅呢?

原谅他人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很难,毕竟曾被伤害过了,心理总会有个疙瘩在,无法抹灭,可有时不原谅他人,就是跟自己过不去,若不放下让你难过痛苦的包袱,就会给自己造成了二次伤害,而你与幸福快乐就离得更远了。

关于“原谅”这两字,大家都明白他的意思,但真正能理解并做到的,却是少之又少。

而有位外国部落客玛莉(Mary Katherine Backstrom)自从她当妈妈后,他就经常在跟孩子的相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以前都没有去真正了解的事物,最近她分享了一则有关于女儿教会她的事,并吸引了14万人按赞,就是有关于什么是原谅的贴文,就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Mary表示,那天晚上她跟女儿折腾了1小时,到了睡眠时间女儿却一直不想要进房。

好不容易终于让她走进房间里,Mary忍住情绪地说,“荷兰,我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再聊下去了。现在这个时间你应该要睡觉了。”

结果关门之前,女儿又开口叫了她一声“妈妈?”,Mary当时已经失去耐性,但是下一秒她居然听到女儿微弱地说出“我原谅你!”

女儿又开口叫了她一声“妈妈?”,下一秒她居然听到女儿微弱地说出“我原谅你!”
女儿又开口叫了她一声“妈妈?”,下一秒她居然听到女儿微弱地说出“我原谅你!”(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Mary当时整个人都愣住,她甚至觉得女儿误会了这句话,以为这是一句骂人的话。

于是Mary决定走到床边,然后轻声地问女儿,“宝贝,你知道原谅是什么吗?”。

女儿那是还在抽泣,脸还深深地埋进了小美人鱼枕头里。

接着女儿就说了让Mary永远无法忘掉的话,“我知道啊。这表示你错了,然后我生气到很累了。现在我必须睡觉,我的心脏才不会不舒服。”

Mary就这样在3岁孩子的教导下,学会了“宽恕”这堂课,“说真的,我的心也很不舒服。是她提醒了我不要生气,因为生气会让人的心脏不很舒服的。”

这位3岁的小妹妹说的实在太好了,生气的时候,心脏真的会不舒服,而且气久了还会伤身,假如你堆积得怒气越来越多,那么你就会被满满的负能量情绪所绑架,过着看什么都不顺眼,不快乐的人生。

宽恕是一种美德,对于能很快就宽恕他人的人,实在令人深感佩服,对于无法马上宽恕的人,就让我们把它交给时间,让它慢慢的云淡风轻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