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台北法案”中国气坏了 蔡英文回应(图)

发表:2020-03-28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资料照。(图片来源:百度)

【看中国2020年3月28日讯】经美国联邦参众两院通过的“台北法案”,3月26日由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后正式生效。中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对此发出声明,抨击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蔡英文总统则强调,台湾,是世界的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在国际上有更多的参与及贡献。

据《中央社》报导,历经美国参众两院十个月的推动,美国总统川普3月26日正式签署“台北法案”生效,这是继“台湾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在2018年3月生效后,另一个以“台湾”为名的法案,正式成为了美国的国内法。

在台湾,外交部与蓝绿两党纷纷表示,川普签署该法案是再次以行动表示对台湾的支持,也诚挚感谢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对台湾外交空间、国际参与、深化美台关系,以及对台湾民主成就的肯定和一致支持。

不过,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却对此罕见发出声明怒批,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全国人大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声明宣称,要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不得实施该法案,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及台海和平稳定。

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出言威胁,“要求美方不得实施该法,否则必将遭到中方的坚决反击。”

对此,台湾总统蔡英文27日晚间在脸书发文指出,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美国川普总统已经正式签署生效“台北法案”,表达对台湾参与国际社会,拓展外交的支持。

蔡英文说,台湾,是世界的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在国际上有更多的参与与贡献,“台北法案”的通过,不仅代表美国对台湾国际参与的具体支持,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台湾未来也会继续与美国,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国家,强化合作、共享民主自由与繁荣的价值,让台湾能够继续贡献更多良善的力量给全世界。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