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笼罩下美国社区展现爱心团结互助(图)

发表:2020-03-27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里兰州的卡登什尔市紧急援助中心(Catonsville Emergency Assitance) 执行主任邦妮·哈利(Bonnie Harry) 接受卡登什尔高中的捐款。(CEA提供给美国之音)
马里兰州的卡登什尔市紧急援助中心(Catonsville Emergency Assitance) 执行主任邦妮·哈利(Bonnie Harry) 接受卡登什尔高中的捐款。(CEA提供给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不断恶化的新冠病毒疫情正给美国带来严峻挑战。在民众努力适应这场大流行病给生活带来的各种冲击之际,美国民间并没有被这场疫情吓倒,很多民间团体和个人在这个艰困时期更加发挥美国人向来引以为傲的互助精神,为社区打气,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截至星期四(3月26日),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在美国的确诊感染已经超过8万多例。为遏阻疫情扩散,美国许多州已经要求非关重要民生的企业或场所必须关闭。学 校、工厂、图书馆、教会、购物中心,甚至理发店都无法营业,许多美国人顿时失业。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的那个星期,申报失业的人数高达近330万人,创下历史记录。

马里兰州卡什尔市(Catonsville)的一个名为Catonsville Emergency Assistance(CEA) 的食物募捐中心发现,需要免费食物的民众明显增加。CEA执行主任邦妮·哈利(Bonnie Harry) 对美国之音说,疫情发生以来,CEA收到的食物捐赠比以前少了,她认为这可以理解。

作为有40年经验的护士,她表示这是因为人们担心接触传染病毒而减少外出,失业的人则会先把钱用在自己的家庭需要上。不过,她说,幸好CEA得到多宗现金捐款,让这个民间自发的食物捐赠中心得以顺利运作,但中心须精打细算,最大价值化的使用这些捐款。

邦妮说:“有了这些捐款我得以去买食物。以前我在本地商店找最划算的商品买。昨天我改为到食物银行(Food Bank) 去买减价食品,我们买了5000磅食物。这样至少可以帮助我们打包在下星期要送出的食物。”

另外,为了帮助本地商家度过难关,卡登什尔商会上星期特别发起“买外卖,支持本地商店”行动,号召民众支持只准提供外卖的本地餐馆生意。

当地的扶轮社也宣导居民尽量光顾本地商家,购买店家的礼物卡,分送给庇护所等需要帮助的民间组织等等。受惠者之一是该市的一家意大利食品店Scittino's。

店主乔菲(Jofie)说,本地居民的支持源源不断,店里的生意比疫情爆发前还要忙碌。作为回报,她店里特别为居家老人优先送货。

乔菲说:“我们要确保老人家能得到我们的外送服务,确保他们订购的食物送到他们家,他们能得到通常我们不外送的食物像是鸡蛋、牛奶、午餐肉等。很多老人家也利用我们的外送服务,因为他们困在家里出不了门。所以我们正在尽量反馈社区。”

卡登什尔市居民西莉亚·瑞斯克(Celia Wrisk) 则说,她多次特地开车到更远的巴尔的摩市去光顾那里的外卖店,她还特别雇用失业的朋友为她做种花除草等工作。

这位退休大学教授说,个人力量很有限,但集合众人之力仍然可以在这个特别时期为社区做一点贡献。

疫情笼罩下的美国老人是病毒感染的高危群,很多人呆在家里不敢外出。这时他们需要的不仅是衣食无缺,他们还需要感受到没有与外界隔绝。一声问候和关切,往往能减轻老人家的心理压力。

75岁的独居老人菲丽丝·金(Phyllis King) 是名裁缝。她说,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打电话给她表示关心,尤其是跟她没有交情的顾客,这让她大为感动。

菲丽丝说:“ 我真是非常惊讶,有3位顾客打电话或发简讯给我,问我需要什么帮助 ,需要什么东西,要不要帮我采买?我的顾客们实在太好了,我非常感激能认识这样的人,他们为了一个生人可以把自己置之度外。对他们而言,我还是个陌生人,即使他们是我的顾客。”

菲丽丝说,为了防范感染病毒她深居简出,但是她仍然可以为社区做点事情,那就是打电话向朋友问安。她说,疫情困扰下的美国人需要情绪上的支持。

菲丽丝说:“人们喜欢保持联络。这是人类的天性。人们喜欢有伴。在目前情况下,向你在乎的朋友打电话问候就是一种回馈社区的方式。只要5分钟,问人家:你好吗,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或你还好吗? 我想念你,这类的问候就够了。”

美国民间组织如扶轮社、狮子会等,向来是社区的中坚力量。马里兰州帕克市扶轮社(Rotary Club of College Park, Maryland)上星期发起“抗疫连结” 项目(Coronavirus Liasion)立即获得马里兰州和华盛顿特区等67个扶轮社的热烈响应。他们的目的就是要为居家老人、残疾者,以及有病的人提供他们需要的服 务,例如拿药、取货、采买、问候等等,希望借此协助这些有健康风险的人安然度过这场病毒危机。

帕克市扶轮社社长诺米耶·哈米德(Nomie Hamid)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这个项目有连接性而且很有机动性。

他说:“我们有电话热线。义工接到电话后会问一些(需要什么服务)问题。得到这些信息后就启动到项目管理人软件上,随即传给整个郡的后勤协调人。协调人就把信息发给当地扶轮社的联络人,然后通知义工立刻出勤执行任务。”

哈米德说,这个项目得到许多赞助,构想提出后一个星期内就付诸实现。他们在网路上招募到的义工有许多来自外州,甚至加拿大,这让他感到十分惊喜。

卡登什尔扶轮社社长瑞吉·萨欧斯卡斯(Reggie Sajauskas) 说,美国疫情越来越令人担心,这个民间自发连结项目非常实际。她预计,“抗疫连结”项目将会很快被美国各地的扶轮社采用。

病毒肆虐之际,卡登什尔市的教会也在发挥作用。该市的撒冷教会(Salem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牧师戴夫.阿森多尔夫(Dave Asendorf) 告诉美国之音,仅仅上星期,当地民众向他的教会捐了2000磅食物,3 月份教会总共收到多达1万吨的食物,除了捐给本地发放救济食物的单位外,教会把食物摆放门外,让需要的民众随时自行拿取。阿森多尔夫牧师说,教会关闭,人们尽量居家不出,但关怀问候更加频繁,教会收到更多捐款。这股气氛衬托出社区的坚韧与团结。

他说:“我认为大家的举动实在太美好了,即使是在大部人好像行动受限,离群索居的情况下。人们说或许这就是拨云见日的时候,或许这会引发更多善心,更多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我们肯定希望这样的真情会长久持续下去。”

星期二下午有人为菲丽丝递送来一袋食物。这位南非移民对记者说:“二战期间,人们齐心协力,因为情况非常糟糕。我认为这次病毒是我们正在奋战的另外一场战争。大家正在自动自发携手合作,非常努力的互相帮助。有这种精神,我们一定能克服过去。”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