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捐口罩 巴国议员要求加赠呼吸器 外交部回应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7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上午,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对友邦的医疗援助以就地采购、因地制宜、配合各友邦需求为原则
23日上午,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对友邦的医疗援助以就地采购、因地制宜、配合各友邦需求为原则。(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日前外交部表示,台湾基于援助邦交国的立场,经由“就地采购”的方式,提供巴拉圭10万片口罩与其它医疗物资,以因应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但是近日却有巴拉圭媒体报导,反对党议员Celeste Amarilla在议会中表示,台湾只有捐赠口罩是不够的,他认为应该要再加赠200台的人工呼吸器,建议政府转向支持能够提供巴拉圭更多物资的中国政府。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做出回应,表示台湾在双方既有的合作架构之下,会视巴拉圭防疫需求来提供协助。

相关新闻如下:
中国网军玻璃心 买不到台湾口罩竟崩溃狂发假讯息
防疫外交战?吴钊燮:北京接触台友邦 要提供口罩
遭北京威胁断供口罩 被垄断制造业成美国国安问题
3M将增产N95口罩一倍 特斯拉研发呼吸机
台女抢买口罩 秒见惊人字句让台人全嗨翻

综合《上报》与“三立新闻”报导,如今正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导致全球的防疫物资均告匮乏,近日也传出北京政府趁机对巴拉圭示好,表示要提供相关防疫物资。对此,外交部长吴钊燮23日在立法院答询时,先是遭到国民党籍立委质疑,不少留学生无法获得口罩,外交部却能够援赠友邦大批口罩,其中包括巴拉圭的100万个口罩。

吴钊燮则回应说,由于巴拉圭不生产口罩,导致驻当地使馆从中南美洲其它国家购买,由于供货商货量有限,目前只提供了第一批10万个口罩。但是他也证实中国政府的确有通过第三方向巴拉圭表示,如果台湾不愿提供,中方会提供相关防疫物资。

此外,根据巴拉圭媒体《Ultima Hora》25日报导表示,反对党国会议员Celeste Amarilla在议会中批评自家政府,表示台湾只捐赠口罩给巴拉圭是不够的,他认为中方能够提供巴拉圭更多的援助,因此应该要转向支持北京政府,但是巴拉圭卫生副部长Julio Rolón回应说,台湾未来将会捐赠200个人工呼吸器给巴拉圭。

对此,台湾外交部也做出回应,发言人欧江安表示,自从巴拉圭爆发中共肺炎疫情以来,台湾驻巴拉圭大使馆及巴国政府因为中共病毒疫情问题就有密切保持联系,目前巴拉圭正全力投入防疫,外交部也指示驻馆在既有双边合作架构之下,视巴国政府的防疫需求,就地透过医疗器材经销商获取所需物资提供协助,包括巴国迫切需要的呼吸器。

此外,针对巴拉圭反对党若干国会议员所说的“不满台湾捐赠物资太少,建议不如转向中国,台湾应该要加码援赠”一事,外交部强调此节与事实不符,近期中方在拉美各国进行中共肺炎疫情“大外宣”,动作频频,但是台湾从来没有、也不可能跟中国政府竞逐叫价援助,台方协助友邦所推动的各项合作计划都是真心诚意、量力而为的,都是经过协商在双边合作框架之内推动,盼外界勿曲解台湾援助友邦的美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