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工业利润暴跌38.3% 创10年新低(图)

原文标题:10年来最惨!中国工业利润暴摔38.3%

发表:2020-03-27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工业 经济衰退
中国1-2月工业利润暴跌38.3% ,创10年新低。(图片来源: Fotolia)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中国工业生产,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到2月工业企业利润达4,107亿元人民币,大幅衰退38.3%,创下10年以来新低。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今年1月至2月份,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 4,107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大减38.3%,为2010年以来新低。

中国1-2月除了受到黄历新年休假影响外,疫情导致工厂大规模延长停工,其中又以汽车、电子设备、化学和电子行业的利润衰退幅度最为明显:汽车业衰退79.6%、电脑、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重摔87.0%,电气机械和器材则年减68.2%,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也大跌66.4%,皆反映了中国企业产出遭受疫情严重冲击。

统计局官员在也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对于防疫的努力,使得工业生产和销售急剧下降,除此之外,劳动力成本和折旧成本也将继续给企业带来压力。

随着中国工业利润重摔,目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中国第1季经济成长率将出现衰退。

责任编辑:李善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