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中共肺炎有望?瑞德西韦与奎宁药物备受关注(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中心召集人张上淳表示,瑞德西韦能很快使烧退去,但排毒时程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指挥中心召集人张上淳表示,瑞德西韦能很快使烧退去,但排毒时程的影响仍有待观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新药瑞德西韦持续受到外界关注多日,大家都盼望该药能治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根据专家张上淳26日表示,初步看起来,瑞德西韦可以很快使烧退去,但是对于排毒时程的影响仍有待观察。此外,另一项可能对中共肺炎有疗效的奎宁类药物也备受瞩目,然而日前有医药界人士担心国际抢药将出现缺药现象。对此,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6日表示,不用急着抢,台湾现在已有药厂生产奎宁类药物,会优先满足国内需求。

相关新闻如下:
台博士曝合成瑞德西韦过程 36小时没睡让网友超感动
国卫院合成瑞德西韦幕后英雄 年轻的台湾之光
奎宁可治中共肺炎?指挥中心∶台湾能自行生产
中国专家:中共肺炎无特效药 已批准20种检测试剂
瑞德西韦在美获“孤儿药”称号 日本启动临床试验

瑞德西韦治中共肺炎 台湾3病人使用中有助退烧

根据“中央社”与“heho”报导,目前正处于临床试验中的美国新药瑞德西韦被寄予治疗中共肺炎的厚望。尤其是自从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北京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认为目前只有一种药物可能有功效,那就是瑞德西韦。”导致瑞德西韦这一款药物瞬间爆红,同时还因为谐音而被称为“人民的希望”。

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26日表示,台湾目前有3名病人正在使用瑞德西韦,初步看起来可很快退烧,但是对于中共病毒的排毒时程是否缩短仍有待观察。

日前有一名华尔街资深分析师表示,在评估过12名患者临床试验瑞德西韦的报告数据后,结论显示为“不确定瑞德西韦是否会成功”,换言之,接受瑞德西韦治疗患者的给氧需求,发烧,以及病毒感染症状改善之间并没有明显关联。

此外,服用瑞德西韦的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直肠出血与肝酶升高等不良反应,这说明,该药在应用上仍得需要更长时间监测与观察。

除了瑞德西韦,奎宁类药物也被外界寄予厚望。对此,张上淳表示,根据法国的研究报告来看,奎宁类药物可以缩短中共肺炎病人的排毒时程,专家小组讨论认为,针对轻症、没有肺炎的患者都可以使用,希望借此缩短排毒时间,不必耗占隔离病房资源。

张上淳强调,考量老药羟氯奎宁药物可能会对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有疗效,目前临床治疗指引第5版有给予新的建议,如果临床医师评估病患需要使用,必须先充分告知病患说,羟氯奎宁并不是一定有效,若是病人同意就可以使用。

张上淳表示,羟氯奎宁是风湿免疫科的常用药物,若是用于治疗中共肺炎病患,疗程为7天,并得注意安全剂量,以免长期使用导致视网膜病变、短期使用则有心律影响等副作用,而怀孕妇女也不得使用该药物。

奎宁药物成抢手货 陈时中:优先满足内需

只是,自从瑞德西韦传出可以治疗中共肺炎之后,各国都想要加入临床试验,并表达了储备瑞德西韦的意愿;如今类似的情况又发生在氯奎宁、羟氯奎宁上,国内有药房碰到顾客上门指名要购买,也有医师在听见药厂接获许多来自国外买家洽询下订单,就开始担心国内的奎宁类药物会出现缺药现象。

对此,陈时中强调,台湾已有一家药厂在生产这类药,先将国内的需求量保留下来,政府也会在不妨碍药厂商业利益的前提下,参与分配权。

陈时中又说,奎宁类药物不用急着抢购,在确定药物效果之后,未来整条供应链也会管制流量,保证国际合作能够更顺畅。

陈时中表示,透过分配权可以建立与国外关系,也能让台湾对世界有贡献,国外有缺的部分,台湾可以提供帮助,未来台湾有缺时,也能够让人家帮忙,建立合作关系。

此外,针对欧美企业投入“呼吸器国家队”,国内的呼吸器是否有出缺的状况,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表示,根据调查,目前台湾有1000多台呼吸器可以使用,再者也不是每一位中共病毒患者都有出现呼吸衰竭,需要使用呼吸器的状况。

庄人翔表示,根据目前临床统计,约10%的病患需要用到呼吸器,因此1万名个案中约有1000名病患需要使用呼吸器,以此比例来看,台湾的呼吸器是足够使用的。

陈时中也说明,目前台湾确诊个案当中,仅有7名患者使用过呼吸器,此状显示台湾呼吸器的数量足够,而且还有其它来源,不会出现都用完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