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轮流烧 中国复工人回来订单却没了

发表:2020-03-24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中国正致力于全面复工,但欧美的武汉肺炎疫情导致外贸订单延迟或取消,许多制造业面临“无工可复”的窘境。陆媒报导,温州鞋企近期将向商务部汇报企业受冲击的情况。

浙江省温州市有“中国鞋都”之称,当地鞋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谢榕芳告诉华夏时报,温州有3成到5成的外贸鞋企都受到了欧美疫情的影响,大量外贸订单延迟或者取消的情况普遍存在。

专营欧美市场、有30年历史的温州市太阳神鞋业有限公司,近日盛传在19日下发紧急通知,指海外疫情高速爆发,客户订单继续取消,公司决定停止招募,还要求员工4、5月休假,并鼓励员工自谋生路。

不过,华夏时报报导,太阳神鞋业发出澄清公告,称所谓的停工通知是谣言,公司运行正常,但受国外疫情影响,部分客户当季部分订单暂停,其他国家及客户订单未受影响。

另一家温州的外贸鞋企则表示,早在20多天前,下订单的外国品牌商还专门派人进驻企业,要求加班赶制当季的鞋款,好不容易赶工完成,前几天突然通知取消订单。这家公司说,这种情况在当地很普遍,德国、西班牙、美国等品牌商都有取消订单。

谢榕芳说,内销企业现在遇到的是国内各大专业市场的萧条,而外贸面临的是国外疫情快速蔓延不知何时到头的压力。除了鞋业,其他行业如服装、眼镜,国外也都在取消订单,现在进退两难之下,不少企业选择走电商这条路,但效果如何现在还无法评价。

她说,不便公开每家外贸鞋企的近况,但行业协会已经准备好资料要向商务部汇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