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瘟疫打乱北京布局?传四高官调动引而未发(图)

发表:2020-03-23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在官方宣传中变“趋缓”,但从民间曝光以及官方实质动作看来,情况不容乐观,包括高官人事也受影响。
中共肺炎疫情在官方宣传中变“趋缓”,但从民间曝光以及官方实质动作看来,情况不容乐观,包括高官人事也受影响。示意图(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在官方宣传中变“趋缓”,但从民间曝光以及官方实质动作看来,情况不容乐观,包括高官人事也受影响。消息指四名地方大员仍待机调整上任。

北京时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再次召开会议讨论“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官方通报的结尾还有一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大外宣媒体解读说,这种表述意味着会议还进行了官员人事调动的讨论和拍板。第二天即3月19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山东省省长龚正(1960年3月出生)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原上海市长应勇2月13日转任湖北省省委书记,之后上海市长已经空缺一个多月。2月28日调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浙江省组织部原部长廖国勋,已证实兼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无缘上海市市长。分析认为,龚正这次调任应是为锁定上海市长一职准备。

前述解读文章还指出,中共每年围绕两会前后都会有一波地方大员(省委书记和省长)人事变动。如果不是从武汉开始爆发的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中国大陆各地方政府的两会和2020年的全国两会应该都已经全部结束。地方大员的人事变动早已开始且接近尾声。

文章说,除了龚正将任上海市长,港媒传出,近期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1965年2月)将接任山东省长,辽宁省长陈一军(1961年3月)将接替陈求发(1954年12月)出任辽宁省委书记,贵州省长谌贻琴(1959年12月)将接替孙志刚(1954年5月)出任贵州省委书记。

陈求发和孙志刚都出生于1954年,已经超过65岁的正部级官员退休年龄。除了陈求发和孙志刚,云南省委书记陈豪(1954年2月)、新疆自治区雪克来提.扎克尔(1953年8月)、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1954年11月)等人都已经属于“超龄服役”。按例,这些官员最迟到2020年中国全国两会,也将会成批退居二线或直接退休。

以上龚正、赵一德、陈一军、谌贻琴的任命动向,还未有官方消息印证。

去年10月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前后,中共地方大员已经历一轮异动。其中宁夏书记石泰峰调任内蒙古党委书记,河南省长陈润儿升任宁夏书记,原内蒙古书记李纪恒任民政部长。李纪恒的前任、1954年生的黄树贤到龄退休。中共官方宣布原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任山西省委书记,1954年生的骆惠宁卸任。中共上海市委原副书记尹弘改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长;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担任山西省长。

今年1月初,骆惠宁已替下王志民任香港中联办主任。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因为中共当局隐瞒而从中国武汉快速蔓延扩散全世界,最新消息显示,当局掌握疫情至少在去年11月前后,这远比世卫备案的12月8日要早。而公开信息显示,尽管对外避谈隐瞒疫情,中共官场内部、中央和地方早已为疫情隐瞒展开一场“甩锅”大战,由此也引发湖北官场发生大清洗,其中,2月13日,原上海市长应勇替换蒋超良任湖北省委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替下马国强任武汉市委书记;此外,因应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中共港澳办主任由夏宝龙替下张晓明。

前述大外宣媒体还指,目前被认为仕途看好的官员,如现任河南省长尹弘、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因为疫情空降湖北省委常委、身兼三职(中国卫健委副主任、湖北卫健委书记、主任)的王贺胜,以中共中央指导组副组长赴武汉督战的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还有刚刚调任上海的龚正和廖国勋,大多有政法系统经验,而曾在习近平主政过的浙江任职,也是不少官员具备的一个明显特征。

观察人士认为,重用政法系官员,显然与当局面临时下政权危机,强调官员维稳经验有关,至于官员曾在浙江任职,无非就是官场派系站队,习要选择忠于自己的人。不过在政权危机之下,习近平能用的人,如新任武汉书记王忠林,已经闹出要人民感恩总书记的笑话,成为朝中无人的例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