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巫日” 美股3大指数创2008年来最大周线跌幅(图)

发表:2020-03-2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股 四巫日 3大指数
美股3大指数本周均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糟单周走势。(图片来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美股3月20日迎来“四巫日”,四种期权产品同时到期交割,多空双方激烈搏杀。股市当日不敌沉重卖压,震荡收黑,3大指数跌幅3%至4%,均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

据香港《万得通讯社》(Wind)报导,3月20日是美股2020年第一个“四权到期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当天四种期权产品同时到期交割,多空双方激烈搏杀。

报导称,美股的“四权到期日”,又称“四巫日”,指美股市场每季度的衍生品到期结算日,分别在3月、6月、9月和12月的第3个星期五。当日股指期货、股指期权、个股期货,以及个股期权同时到期。

这一天,基金经理会进行仓位调整,导致市场波动性剧烈。在股市上涨行情中催化再创新高,而下跌趋势里则是加速滑坡。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加州和纽约州陆续宣布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以遏制中共肺炎病毒扩散,但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损失的担忧。

3月20日,美股开盘前触及涨停线,开盘抹去涨幅,盘中强势上涨约2%,尾盘加速下跌,下挫约4%,当日多空交战,大盘走势震荡。 道琼本周下跌17%;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11.5%后,本周跌幅超过13%;纳斯达克指数本周下跌12.6%。3大指数本周均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糟单周走势。

《香港01》引述Index-IQ首席投资官布鲁诺(Sal Bruno)认为,投资者的情绪对市场交易的影响,远超实际数据。这正是造成波动的原因。

他表示,许多股票暴跌实际上都没有充分理由,仅仅是因为投资者感到恐慌。回顾一下即可看到,其中多少是基于信息的交易,多少是基于情绪的交易。

《路透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全球经济已陷入衰退,而美股指数运营商标普全球的分析师表示,各地和资产类别的波动性均处于纪录高位。

投资人目前期望未来几天会有进一步刺激措施推出,因为美国参议院正在考虑一项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直接发放现金给美国人民。

3月13日美股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下挫913.21点或4.55%,报19173.98点。

标普500指数跌104.47点或4.34%,报2304.92点

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71.06点或3.79%,报6879.52点。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