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飙上涨停 道指大涨逾千点(图)

发表:2020-03-13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3日,美股3大股指期货全部翻红,盘前飙上涨停。
3月13日,美股3大股指期货全部翻红,盘前飙上涨停。(图片来源: 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引爆全球股灾。美股3月12日遭遇重挫,暴跌10%。不过3月13日市场出现明显反攻讯号,在美国可望推出经济刺激方案的消息传出后,美股3大股指期货全部翻红,盘前飙上涨停。开盘后3大股指大幅高开,道指一度飙涨超过1300点。此外,全球股市13日有涨有跌,欧股开盘反弹,澳股从低点反弹近14%,亚股跌多涨少。

美股绝地大反攻前兆 三大期指飙涨皆熔断

截至美东时间3月13日7点30分,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幅同步扩大,道指大涨1110点,涨幅5.26%;标普500指数涨126点,涨幅5.10%;纳指大涨407.5点,涨幅5.65%。3大指数涨幅皆达到5%涨停,反映美股经历33年来最惨的一天后,可望出现大幅反弹行情。

据悉,美股期指在盘前交易涨跌幅限制为5%,到开盘后才会适用于7%的熔断机制。

据ETtoday报导,追踪标普500指数的SPDR S&P 500 ETF信讬(SPY)盘前交易也大涨5%,受限于期指交易限制,ETF能更准确预估大盘走势。

此外,富国银行分析师将苹果公司评级调升为“加码”,使苹果股价盘前大涨5%。美元指数现报97.91,涨0.47%。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表示,国会正与白宫密切合作,就因应中共肺炎疫情的经济刺激措施努力达成协议,目前双方对于绝大多数的分歧已经解决。市场也预期美联储继上周突袭降息后,很可能会在下周再度降息2码。

数据显示,3月12日,美股开低走低,道琼工业指数终场大幅下跌2352.6点,跌幅9.99%,收在21200.62点,创下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Black Monday)以来最糟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260.74点,跌幅9.51%,收在2480.64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750.25点,跌幅9.43%,收在7201.8点。

反攻号角吹响 美股三大指数13日开盘大涨

在美国有望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激励下,美股3月15日吹响反攻号角,美东时间9点30分开盘后,3大指数大涨超过6%,道指一度飙涨超过1300点,随后涨幅收敛至3%左右。

截至美东时间10点30分,道指报22171.98点,上涨971.36点或4.58%;标普500指数报2592.53点,上涨111.90点或4.51%;纳指报7531.30点,上涨329.50点或4.58%。

指标股苹果早盘大涨6.8%,航空股也自昨日暴跌中反弹,达美(Delta)、联合航空(UA)分别上涨14%及9.5%,美国航空(AA)也上涨9.2%,捷蓝航空(JetBlue)也上涨3.6%。

美有祭出激励迹象 欧股开盘全面翻红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将采取激励方案的迹象缓和了市场对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经济震荡的忧心,欧股在出现最凄惨的走势后,3月13日开盘反弹2%以上。

13日开盘后不久,伦敦股市涨3.4%;法兰克福涨2.1%;巴黎涨2.4%;米兰涨4.5%。

截至发稿,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14.11%,德国DAX指数涨6.19%,法国CAC40指数涨7.2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6.75%。

欧股3月12日崩盘使上市公司市值蒸发逾万亿美元,MSCI指数落入空头。欧洲3大股市同以收盘超过10%的幅度崩跌,创下数十年或有史以来最惨跌势。

英国伦敦FTSE 100指数重挫639.04点,跌幅10.87%,收在5237.48点,单日跌幅创1987年以来最大;德国法兰克福DAX 30指数狂泻1277.55点,跌幅12.24%,收在9161.13点,单日跌幅创1989年以来最深;巴黎CAC 40指数大跌565.99点,跌幅12.28%,收在4044.26点,单日跌幅创有史以来最深。

不过,市场情绪3月13日趋稳,因为迹象显示,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可能即将商定经济激励方案。

澳股绝地反攻 从低点反弹近14%

据《自由时报》报导,澳洲股市受疫情、沙特油价战等影响,于3月11日跌入熊市,但澳洲标普/澳交所200指数3月13日在盘中低点大幅反弹约14%,至收盘上涨4.42%。此前,澳洲当局于3月12日宣布,将推出规模176亿澳元的经济纾困方案。

数据显示,澳洲标普/澳交所200指数3月13日收盘上涨4.42%,至5539.30点,盘中从4873.70点的低点,大幅反弹至盘中高点5539.30,反弹幅度约14%。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3月12日宣布,为应对中共肺炎疫情对澳洲的经济冲击,将推出约176亿澳元的纾困措施。

据《彭博社》报导,日本松井证券高级市场分析师洼田朋一郎(Tomoichiro Kubota)认为,澳洲股市3月13日的反弹,可能来自投资人预计政府将出台更多救市措施,因此相较已出现的跌幅,股市短期内将会出现显著反弹。不过他也表示,大幅波动仍会出现。

雪梨IC Markets总经理垂岱尔(Nick Twidale)表示,尽管因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仍存在,“但部分对未来情势感到比较乐观的市场参与者,为了中长期的规划,将目前视为进场的好时机”。

亚股跌多涨少 东南亚各国政府采取措施

《彭博社》报导,继美国股市本周跌至熔断后,亚洲新兴市场股指如泰国SET综合指数,和菲律宾PSE综合股价指数,3月12日皆大跌约10%,双双触发熔断机制,两者均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也在下跌5%后暂停交易,最后收盘下跌5.01%。

《中央社》报导,亚洲股市3月13日再度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曾一度跌到10%,收盘挫跌6.08%;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14%;首尔股市下跌3.43%;新加坡股市挫跌1.67%;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挫跌约1.23%。

印度孟买股市在暴跌超过9%后,交易一度暂停后拉回,收盘上涨4.04%。曼谷股市上涨1.26%,马尼拉股市上扬1.01%。

麦德里全球顾问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宏观策略董事总经理艾门斯(Ben Emons)表示:“市场仍维持自由落体式崩跌,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也没有可依赖的锚能在近期发挥稳定作用。”

东南亚地区各国政府作出规模数十亿美元的刺激承诺,下调利率并使得股市结构更加友好,以期减缓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监管机构已经提出多项措施,包括卖空禁令、收紧交易暂停规定、向股票投资者提供税项减免等。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