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期貨飆上漲停 道指大漲逾千點(圖)

發表:2020-03-13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3日,美股3大股指期貨全部翻紅,盤前飆上漲停。
3月13日,美股3大股指期貨全部翻紅,盤前飆上漲停。(圖片來源: 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引爆全球股災。美股3月12日遭遇重挫,暴跌10%。不過3月13日市場出現明顯反攻訊號,在美國可望推出經濟刺激方案的消息傳出後,美股3大股指期貨全部翻紅,盤前飆上漲停。開盤後3大股指大幅高開,道指一度飆漲超過1300點。此外,全球股市13日有漲有跌,歐股開盤反彈,澳股從低點反彈近14%,亞股跌多漲少。

美股絕地大反攻前兆 三大期指飆漲皆熔斷

截至美東時間3月13日7點30分,美股三大股指期貨漲幅同步擴大,道指大漲1110點,漲幅5.26%;標普500指數漲126點,漲幅5.10%;納指大漲407.5點,漲幅5.65%。3大指數漲幅皆達到5%漲停,反映美股經歷33年來最慘的一天後,可望出現大幅反彈行情。

據悉,美股期指在盤前交易漲跌幅限制為5%,到開盤後才會適用於7%的熔斷機制。

據ETtoday報導,追蹤標普500指數的SPDR S&P 500 ETF信託(SPY)盤前交易也大漲5%,受限於期指交易限制,ETF能更準確預估大盤走勢。

此外,富國銀行分析師將蘋果公司評級調升為「加碼」,使蘋果股價盤前大漲5%。美元指數現報97.91,漲0.47%。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國會正與白宮密切合作,就因應中共肺炎疫情的經濟刺激措施努力達成協議,目前雙方對於絕大多數的分歧已經解決。市場也預期美聯儲繼上週突襲降息後,很可能會在下週再度降息2碼。

數據顯示,3月12日,美股開低走低,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幅下跌2352.6點,跌幅9.99%,收在21200.62點,創下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Black Monday)以來最糟表現;標準普爾500指數大跌260.74點,跌幅9.51%,收在2480.6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重挫750.25點,跌幅9.43%,收在7201.8點。

反攻號角吹響 美股三大指數13日開盤大漲

在美國有望推出經濟刺激措施的激勵下,美股3月15日吹響反攻號角,美東時間9點30分開盤後,3大指數大漲超過6%,道指一度飆漲超過1300點,隨後漲幅收斂至3%左右。

截至美東時間10點30分,道指報22171.98點,上漲971.36點或4.58%;標普500指數報2592.53點,上漲111.90點或4.51%;納指報7531.30點,上漲329.50點或4.58%。

指標股蘋果早盤大漲6.8%,航空股也自昨日暴跌中反彈,達美(Delta)、聯合航空(UA)分別上漲14%及9.5%,美國航空(AA)也上漲9.2%,捷藍航空(JetBlue)也上漲3.6%。

美有祭出激勵跡象 歐股開盤全面翻紅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將採取激勵方案的跡象緩和了市場對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經濟震盪的憂心,歐股在出現最淒慘的走勢後,3月13日開盤反彈2%以上。

13日開盤後不久,倫敦股市漲3.4%;法蘭克福漲2.1%;巴黎漲2.4%;米蘭漲4.5%。

截至發稿,義大利富時MIB指數漲14.11%,德國DAX指數漲6.19%,法國CAC40指數漲7.27%,歐洲斯托克50指數漲6.75%。

歐股3月12日崩盤使上市公司市值蒸發逾萬億美元,MSCI指數落入空頭。歐洲3大股市同以收盤超過10%的幅度崩跌,創下數十年或有史以來最慘跌勢。

英國倫敦FTSE 100指數重挫639.04點,跌幅10.87%,收在5237.48點,單日跌幅創1987年以來最大;德國法蘭克福DAX 30指數狂瀉1277.55點,跌幅12.24%,收在9161.13點,單日跌幅創1989年以來最深;巴黎CAC 40指數大跌565.99點,跌幅12.28%,收在4044.26點,單日跌幅創有史以來最深。

不過,市場情緒3月13日趨穩,因為跡象顯示,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可能即將商定經濟激勵方案。

澳股絕地反攻 從低點反彈近14%

據《自由時報》報導,澳洲股市受疫情、沙特油價戰等影響,於3月11日跌入熊市,但澳洲標普/澳交所200指數3月13日在盤中低點大幅反彈約14%,至收盤上漲4.42%。此前,澳洲當局於3月12日宣布,將推出規模176億澳元的經濟紓困方案。

數據顯示,澳洲標普/澳交所200指數3月13日收盤上漲4.42%,至5539.30點,盤中從4873.70點的低點,大幅反彈至盤中高點5539.30,反彈幅度約14%。

澳洲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在3月12日宣布,為應對中共肺炎疫情對澳洲的經濟衝擊,將推出約176億澳元的紓困措施。

據《彭博社》報導,日本松井證券高級市場分析師窪田朋一郎(Tomoichiro Kubota)認為,澳洲股市3月13日的反彈,可能來自投資人預計政府將出臺更多救市措施,因此相較已出現的跌幅,股市短期內將會出現顯著反彈。不過他也表示,大幅波動仍會出現。

雪梨IC Markets總經理垂岱爾(Nick Twidale)表示,儘管因疫情引發的不確定性仍存在,「但部分對未來情勢感到比較樂觀的市場參與者,為了中長期的規劃,將目前視為進場的好時機」。

亞股跌多漲少 東南亞各國政府採取措施

《彭博社》報導,繼美國股市本週跌至熔斷後,亞洲新興市場股指如泰國SET綜合指數,和菲律賓PSE綜合股價指數,3月12日皆大跌約10%,雙雙觸發熔斷機制,兩者均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也在下跌5%後暫停交易,最後收盤下跌5.01%。

《中央社》報導,亞洲股市3月13日再度下跌。日本日經225指數曾一度跌到10%,收盤挫跌6.08%;香港恆生指數下跌1.14%;首爾股市下跌3.43%;新加坡股市挫跌1.67%;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挫跌約1.23%。

印度孟買股市在暴跌超過9%後,交易一度暫停後拉回,收盤上漲4.04%。曼谷股市上漲1.26%,馬尼拉股市上揚1.01%。

麥德裡全球顧問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宏觀策略董事總經理艾門斯(Ben Emons)表示:「市場仍維持自由落體式崩跌,不確定性仍然存在,也沒有可依賴的錨能在近期發揮穩定作用。」

東南亞地區各國政府作出規模數十億美元的刺激承諾,下調利率並使得股市結構更加友好,以期減緩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監管機構已經提出多項措施,包括賣空禁令、收緊交易暫停規定、向股票投資者提供稅項減免等。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