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10余艘快艇恶意挑衅 金门海巡开11枪驱敌(图)

发表:2020-03-19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9(金门)海巡队以及县府护渔小组日前在小金门海域执行护渔的任务时,遭大陆10余艘快艇丢掷酒瓶、石块攻击,并且恶意冲撞台方船艇。
第9(金门)海巡队以及县府护渔小组日前在小金门海域执行护渔的任务时,遭大陆10余艘快艇丢掷酒瓶、石块攻击,并且恶意冲撞台方船艇。(图片来源:金门海巡队)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海洋委员会海巡署金马澎分署的第9(金门)海巡队以及县府护渔小组日前在小金门海域执行护渔的任务时,遭大陆10余艘快艇丢掷酒瓶、石块攻击,并且恶意冲撞台方船艇,导致刚加入海巡行列、造价六百万元新台币的新船CP-1022艇,首次出任务就受创,3具舷外机有2具受损,幸好无人伤亡;金门海巡队今日表示,已透过管道要求大陆缉凶,追查肇事者并求偿。

据《自由时报》报导,金门海巡队表示,16日上午9时许,CP-1022、PP-2006艇协同金门县政府水试所“金门号”等3艘护渔船艇,在小金门槟榔屿海域施行驱离大陆船及清除非法渔网行动时,遭10余艘大陆快艇丢掷石块及空酒瓶。

当中13日才加入海巡队伍的新船艇CP1022,遭恶意冲撞,2部造价共大约120万元的舷外机受损,除了机体磨损,外壳严重龟裂破损外,舱尾留下不少破碎的啤酒瓶碎片,所幸海巡和水试所人员未受伤。

海巡表示,当时护渔艇执行清除渔网作业时,海域是一片净空,原在水域外的无船名大陆快艇见生财工具被护渔船队清除,竟然集体闯入台方海域,包围巡防艇与金门号,并且丢掷石块攻击,双方近距离缠斗。

眼见CP-1022遭陆艇围攻并冲撞,情况危急,执勤干员立即发低致命性武器6枚震撼弹、5枚沙包弹,才把大陆快艇驱离,海巡人员表示:“从未看过中国船像这样10几艘集结、主动式的攻击”。

对于大陆艇恶意的挑衅行为,金门海巡队组的主任陈建文说,事发地在两岸中线附近,短浅纵深,大陆船艇闯入仅需1分钟,若是直接追缉,越界的风险甚高,此时又逢武汉肺炎防疫的重点期间,对闯入船艇以驱离为主;案发当晚备齐相关资料,通过金门县政府相关管道,要求大陆查缉施暴快艇,对肇事者究责。

另外,金门海巡队巡防能量并未稍减,连续2天加派巡防艇戒护金门号执行护渔,并且针对槟榔屿海域加大扫荡力度,已经驱离陆船25艘次,清除刺网19件、定置网3组与定置锚3支;从高雄紧急装运2部舷外机至金门维修受损快艇,预计下周一便可恢复勤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