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再“甩锅” 美国拒背黑锅(组图)

作者:何清涟 发表:2020-03-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再“甩锅” 美国拒背黑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3月12日,中共肺炎已经传播至全球136个国家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当天晚上宣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可能是由美军带到武汉。他同时表示,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这名高级外交官在个人的Twitter认证帐号发布这番议论,随后被中国媒体广泛报导。移祸美国这一举动,标志中共肺炎病毒的甩锅(卸责)大战第二回合进入国际舞台——第一回合是武汉市长周先旺开启的政府科层机构上下级甩锅之战。

钟南山推想做铺垫 外交部等到“最佳时机”

这轮甩锅美国,早在2月27日就已经开始做舆论铺垫了。当天,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市通气会首次提出尽管中共肺炎“疫情始发于中国,但是病毒的来源不一定是中国”。中国宣传部门对这言论如获至宝,多次炮制网文暗指美国,习近平也下令利用人工智能和大资料技术查明病毒的来龙去脉。但外交部出面来甩锅自有一番因由:3月11日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承认,在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武汉)肺炎——这也是事实,因为华盛顿州承认在2月26日Kirkland养老中心的两名死者实死于中共肺炎,但当时以为是感冒。

赵立坚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趁机甩锅。他的推文引发如潮水般的质疑,为了证明自己所说有根据,赵立坚在几个小时后再次发表推文,贴出了一篇发布在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on Globalization)的文章,该文作者称新冠病毒的最初来源可能是位于美国德特里克堡的美国军事生化实验室,但并未给出任何证据。资料显示,该文作者是前上海复旦大学的客座教授、管理顾问和商人拉里‧罗曼诺夫(Larry Romanoff)。这样一位与中国研究机构有纠葛的作者,这样一篇并未给出证据的文章,由外交部发言人引证并号召网友阅读和转发,很难说是个人的莽撞行为。

中国一向就奉行“外交无小事”,毛时代被视为最杰出的中共外交家乔冠华就因在联大发言时称毛的遗言是“按既定方针办”这一言之“失”彻底断送外交官生涯。如果不是上峰授意,赵根本无胆说这话,因此,赵的这番话,可以看作是钟南山代中共突然抛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发源在中国”言论的升级版,明着将疫情的起源甩锅给美国。

但赵立坚受命发这番言之时,可能没想到关于武汉2019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新冠病毒”疑云早就存在,引发怀疑的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文章。

中共肺炎
中国移祸美国这一举动,标志中共肺炎病毒的甩锅(卸责)大战第二回合进入国际舞台。(图片来源:赵立坚Twitter)

湖北省政府数月早知“新冠病毒”将莅临武汉城?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初起直至中国国家监察委派出李文亮专案小组之间这段时期,中国媒体一度是“多姓家奴”,姓习也姓鄂,《求是》这种党中央机关刊物自然姓习,但《长江日报》等地方党报姓鄂,听本省行政首长的吆喝。自媒体更是百花齐放,许多消息都被人挖出来在网上流传,与“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有关的一则湖北省官方消息就在此列。

截至我写这篇文章之时,湖北省政府网上还挂着这篇《军运会航空口岸专用通道开通测试将迎来比赛器材入境密集期》(2019年9月26日),文章称“9月18日,武汉海关联合军运会执委会在武汉天河机场举行以‘守国门安全,保军运平安’为主题的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以实战形式,模拟了旅客通道发现1例行李物品核辐射超标的处置过程,以及机场口岸通道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置全过程,演练了从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临时检疫区域设置、隔离留验、病例转送和卫生处理等多个环节。”

以上所述,还请读者注意日期。据维琪百科所载,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2019年10月18日晚上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开幕;闭幕式于2019年10月27日举行。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在这场为期十天的运动会正式开幕之前的一个月,已经提前知道中国将发生新冠病毒这类公共卫生事件,因此进行了演习——世界范围曾流行过无数种疾病,但新冠病毒这名词,在中共肺炎爆发之前,除了病毒学界,一般人很少知道,爆发之后一度被人称为SARS。湖北省委相关领导人没有人出身于病毒学行业,千挑万选,挑了一个自己不知道的病来预演防疫,只能说湖北省政府与省委真是神算。

据此推测,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知道武汉军运会期间将流行新冠病毒,只有两个可能,一是有人预谋要在军运会期间散播新冠病毒,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事先得知,未雨绸缪。二是中方在五角大楼有隐藏得极深的高级间谍,预先将美国军人携带新冠病毒入中国境内祸害中国人民这一美国顶级机密通报中国,否则中国从何得知?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既然敢将这么重大的指控公开说出来,为了取信于世界,应该好好解释一下湖北省政府为何早在2019世界军运会开幕之前一个月就预演防新冠病毒。不将此问题解释明白,何以能够自圆其说?甩锅给美国也得过了这道坎。现在,就算中国政府想删除这条重要资讯,也很难如愿,互联网有记忆,相信截图已经流传网上,本人已经保存(下图)。

中共肺炎

另一条附和赵立坚的消息,即军运会期间就有五名外国军人染新冠病毒在武汉金银潭医院住院治疗,其实早已被中国《南方周末》2月23日发表的《金银潭医院:军运会五外籍运动员患疟疾,与新冠肺炎无关》否定,这次只是被中共五毛水军拿来为赵立坚助阵。

美国的强硬回应

美国的国际地位虽然在奥巴马时期大大下降,但绝对没有弱到可以任由中国诬赖入罪的程度。在中国官方多次表示新中共肺炎病毒不排除境外传入的可能之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多次称“中共病毒”,批评中国缺乏透明度,实际是委婉提示中国不要无中生在,嫁祸于人。

赵立坚在推特上发表推文指美国军人在2019世界军运会时带入武汉,美国立即做出反应,国务院高级亚洲外交官助理秘书大卫‧史迪威(David Stilwell)立即传召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非常严厉地指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推特言论是公然的,全球性的误导宣传,“散布阴谋论是危险而荒谬的”,“我们想提醒(中国)政府注意,我们不会为中国人民和世界的利益而容忍政府。”同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宣布美国为紧急状态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中共肺炎疫情可能发源于美国这一问题时,答称说,“他(赵立坚)的话显然和我与习近平主席交谈时所说的不同”,“他(习近平)知道病毒是从哪里发源的,我也知道病毒是从哪里发源的”。

北京怂恿赵立坚发表这番挑衅性极强的栽赃言论时,也许是想趁美国疫情进入高发期无暇顾及这些口舌是非,趁机甩锅。这种甩锅宣传,不在于让人相信,但足可以搅浑水。至于后果如何,北京可能耍赖成习惯,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但这种战狼式外交让美国更加看清楚中国的流氓政权嘴脸,报应在后面。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