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明居正给出惊人答案(图)

发表:2020-03-17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媒新华社高喊:“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明居正直接点出背后原因。资料照。
北京官媒新华社高喊:“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明居正直接点出背后原因。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7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北京一开始还隐匿病情,因此出现“中国欠世界一个道歉”声浪,不过北京官媒新华社却反击:“这个说法非常荒谬,中国为了抗击肺炎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应该理直气壮的表示,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资深媒体人陈凝观近日在节目中探讨这议题,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明居正直接点出背后原因。

陈凝观在《年代向钱看》节目中表示:“中国上至党媒、下至地方媒体仍然在营造一个氛围,这个氛围是不需要道歉,全世界欠中国一个道谢。”

明居正则说:“为什么不道歉呢?第一就是影响中国共产党的威信,因为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都说自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现在眼看迎向两个100年,中国要脱贫要奔向小康,在这个时候闯了这么大的祸出来,这下不是都白搞了吗?所以这个绝对不能破功。”

明居正还说,中国共产党虽然干了很多不好的事,但是很注意形象,也很努力在修补打出好形象,“如果这次承认的话,变成我的形象就破了,破的话影响到中国模式,这么多年他不是在推销吗?中国模式最好,中国模式为什么最好?因为他在民主面前心虚、为他的一党专政辩护,辩护之下就必须说我的模式最好,而且如果我现在承认的话,是不是将来要背负责任,大家是不是要追究我造成多少损失,这样搞下去,弄得不好他会有点像是战争罪或战争赔偿罪”。

明居正认为,北京现在理直气壮,极力塑造大家要感谢中国的氛围,“我不但没有错,我还有功于人类、有功于全世界,所以你们大家要感谢我,改变观感后你会接受他,最后方便吃掉你”。

外媒:北京设新警种 全力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据《纽约时报》报导,北京政府持续收紧网络言论,现在出现一转型警种,这些网络警察被授予更大权力,可直接在网上,甚至在私密聊天群组内搜寻发表批评言论的民众,然后直接上门,把发言者强行抓走。这些被逮捕的民众会先经过数小时的审讯,接着被强迫签署保证书,宣誓不再发表“政治上不能说的言论”,还要保证未来一定“听党的话”才能获释。

北京专制政权比中共肺炎更危险 大陆民众遭受“毒”

他筹集了4000箱口罩 竟被警告:要么闭嘴,要么坐牢
【中共肺炎】350吨蔬菜捐武汉 竟被商务局卖掉缴库
谁隐瞒疫情?美媒:北京集权管理漏洞
武汉医疗系统全崩溃 上海传惊人病死数据
武汉死者无人收尸 医护崩溃:千万不要相信政府
揭中共肺炎荒谬防疫调度 “政府千方百计掐断生路”
武汉线民哭诉疫情惨况 中共无耻严厉封口
美国首例中共肺炎细节曝光 武汉封城病毒疑似人造
美媒:“中共肺炎”或与北京秘密生化武器计划有关
中共病毒最早去年10月扩散 揭疫情不同内幕
台学者:中共肺炎突显台湾与北京差别
专家称北京撒下漫天大谎 塑造的富有形象不堪一击

中国特色的实际情况是?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前任院长张维迎曾在一个会议上说:“中国特色,关掉哪个部,哪个行业就好一点。从前的一机部,二机部都没了,这些行业都兴盛了。如果关掉广电总局,电视广播会兴旺,关掉教育部,中国的学校就有救了,中国民教育就有希望了。”

2019年9月份,“央视一姐”董卿在节目中呼吁全国学生要以爱护生命一样去爱护五星旗,而后却遭人起底她赴美产子并取得美国籍,随后引发民间轰动。而另一名央视主持人董倩,则爆出因主持“电视认罪”节目,被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指控涉嫌与中共警方合作、严重侵犯人权。两件事显示当前中共治下的“中国特色”一体多面。举国体制下,党控制一切,电视、广播、电台、报章都是中共传声筒,职掌对14亿人的“洗脑教育”。

2019年10月18日,已故中国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与夫人梁伯琪的骨灰合葬仪式在北京昌平区的民间公墓天寿陵园举行。美国之音电话采访了因身份敏感而未能参加葬礼的原中共中央委员、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他觉得老人去世了,子女来举办丧事,国家却来干预,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这是中国特色吧。这个特色我看还是不要的好,现在不管了,这是好事,我希望国家少管一点老百姓的事情。

过去几年,中国楼市的政策比任何一年都要频繁。中国的地产商也因为种种原因,造了历史上最多的垃圾房子。没有维过权的人,都不好意思说这两年买过房子。“海因里希法则”应该改名成“中国房地产法则”:每一个楼盘交付背后,肯定有300个业主,拉着29个横幅。

中共维护执政合法性背后的真相,是为了保证中共权贵家族的巨额财富与特权能够在他们的官二代、黑二代们手中传下去,“千秋万代”的延续下去。中共权贵阶层实际上绑架着中国14亿人来为自己的家族利益服务。

另外,中共极力在全球鼓吹“中国(共)特色”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利用经济利益诱惑,让自由世界的人们放弃道德原则、默认其在中国实行的大规模信仰迫害和人权侵害。很多西方国家的政要和大公司为了利益向中共妥协出卖良知,按中共的规则行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