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确诊又添一例 戈贝尔道歉再捐1500万(图)

发表:2020-03-15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篮NBA首位确诊中共肺炎的爵士球星戈贝尔,继为自己不重视防疫而乱摸麦克风的行为道歉之后,今天再承诺捐款逾50万美元(约新台币1520万元),协助中共肺炎防疫的医疗单位及受疫情波及的球场员工。
美国职篮NBA首位确诊中共肺炎的爵士球星戈贝尔,继为自己不重视防疫而乱摸麦克风的行为道歉之后,今天再承诺捐款逾50万美元(约新台币1520万元),协助中共肺炎防疫的医疗单位及受疫情波及的球场员工。(图片来源: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美国职篮NBA犹他爵士中锋戈贝尔(Rudy Gobert)与后卫米契尔(Donovan Mitchell)确诊中共肺炎,致使NBA停赛,今天又再传出有球员确诊的消息,底特律活塞队伍德(Christian Wood)成为联盟第三例确诊案例。(相关阅读:球星也中标 NBA赛季将全面暂停

由于戈贝尔在9日的记者会中,针对NBA在媒体和球员保持安全距离的防疫政策不以为然,还故意摸遍放在他面前的所有麦克风,数天后自己就确诊感染中共肺炎,更促使NBA宣布无限期停赛。戈贝尔先是为自己先前不重视防疫而乱摸麦克风的行为道歉,今天再承诺捐款逾50万美元(约新台币1520万元),协助中共肺炎防疫的医疗单位及受疫情波及的球场员工。(相关阅读:本季NBA多灾多难 詹姆斯推文道出全球心声

据《中央社》报导,爵士在声明中表示,戈贝尔(Rudy Gobert)这笔款项,超过一半将捐给犹他州、奥克拉荷马市和法国医疗体系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相关社服计划。

戈贝尔在爵士发布的新闻稿中说:“这笔款项只是一个小小的象征,反映我对所有受到影响的人的感谢及支持;这也是我试着做出正向改变的第一步,我接下来还会努力,继续汲取中共肺炎相关资讯并教育其他人。”

戈贝尔将捐出20万美元(约新台币608万元)给在NBA为对抗中共肺炎停赛期间,无法继续工作的爵士主场兼职员工。

另外20万美元将用来协助犹他州和奥克拉荷马市受疫情爆发影响的家庭。他也承诺捐出约10万欧元(11.14万美元,约新台币340万元)给他家乡法国的医疗体系。

事件回顾:

戈贝尔在9日的赛后记者会中,针对NBA在媒体和球员保持安全距离的防疫政策表示不以为然,还开玩笑的故意摸遍放在他面前的所有麦克风。

据报导,戈贝尔在休息室也未遵守防疫规则,任意接触其他球员和他们的物品。短短数天之后,戈贝尔11日就确诊感染中共肺炎,促使NBA宣布无限期停赛

还一度误传是爵士替补后卫伊曼穆迪埃(Emmanuel Mudiay)也确诊,好在检测之后呈现阴性反应,一切只是乌龙一场,但与戈贝尔同队的密契尔(Donovan Mitchell)也传出确诊消息,成为NBA确诊第二例。(相关阅读:“感谢上帝”NBA穆迪埃澄清自己未染病

昨天更传出罗德岛(Rhode Island)有小学生疑似6日在波士顿向戈贝尔索取签名后中镖的事件。

戈贝尔后来已经为自己不重视防疫的行为公开道歉,在声明中说:“我不够谨慎,我不会找借口……希望我的故事能当作一个警告,让每个人认真看待此事。”

NBA昨天宣布,27岁防守悍将,绰号“法国高塔”的戈贝尔,将不会因摸麦克风事件而遭受罚款或禁赛。不幸的是,今天又再传出有球员确诊的消息,底特律活塞队伍德(Christian Wood)成为联盟第三例确诊案例。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