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定名“武汉”冠状病毒 美台合作对抗(图)

发表:2020-03-15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再次强调将与台湾加强合作、合作研发疫苗和药物,共同对抗“武汉冠状病毒”。图为总统蔡英文(右)5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并感谢美国国会顺利通过“台北法案”。
美国在台协会(AIT)再次强调将与台湾加强合作、合作研发疫苗和药物,共同对抗“武汉冠状病毒”。图为总统蔡英文(右)5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并感谢美国国会顺利通过“台北法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美国在台协会(AIT)今日再次强调将与台湾加强合作,分享最佳的做法、合作研发疫苗和药物,共同对抗“武汉冠状病毒”。中华民国外交官员表示,美方盼了解台方做法以因应美国的中共肺炎疫情,AIT声明也反映出台美关系重大进展。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升温,《LTN》引述15日AIT发布的声明表示,将加强与台湾卫福部的协调与合作,一同对抗“武汉冠状病毒”(the Wuhan coronavirus)。AIT肯定台湾在预防传染病方面拥有着丰富经验,而且管控“武汉冠状病毒”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美国和台湾将分享最佳作法,双方也将努力合作研发疫苗和相关药物”。

除了重申美台合作,关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指称用语之外,应该使用“武汉”、“中国(共)病毒”或仅称“新冠病毒”等,近来在美国引起了热议。AIT此次声明使用“武汉冠状病毒”一词,则是延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日在美国媒体CNBC采访时之用词,蓬佩奥拒绝接受北京声称病毒可能是从其它地方传出去的说法。

外交部资深官员15日也对此表示,台湾防疫经验受美国政府瞩目,而美方盼了解台方相关防疫做法,以因应美国持续扩大之疫情。

该名官员指出,AIT的声明内容涵盖包括台美双方将积极就防疫的作法、关键医疗资源以及疫苗研发进行交流与沟通,“是台美关系的重大进展”。

官员还强调,台湾防疫经验受到全球肯定,政府将会持续为全球医疗做出贡献,并且强调台湾扮演全球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之角色。

2月时台湾高端疫苗生物制剂公司宣布将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一起合作开发中共肺炎疫苗,当时AIT也公开强调台美共同努力得益,“真朋友,真进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