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加拿大之后 又一国家总理夫人确诊中共肺炎(图)

发表:2020-03-15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总理夫人Begona Gomez(左)
西班牙总理夫人Begona Gomez(左)(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3月15日,西班牙总理桑切斯办公室证实,总理妻子贝戈纳.戈麦斯(Begona Gomez)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成为全球第二位确诊的总理夫人

之前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妻子苏菲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特鲁多没有出现症状,但会自我隔离14天,在家透过视讯办公。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总理办公室今天深夜表示,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夫人对中共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数小时前,西班牙才刚刚宣布全国几近全面封城。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今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宣布,境内4700万人口将部分封锁,作为15天紧急状态的一部分。

路透社称,桑切斯表示,所有西班牙人必须待在家中,除非是外出购买食物、药品,前往医院或工作,或处理其他紧急事务,部分限制行动自由措施从14日开始实施。

桑切斯指出,酒吧、餐厅、除贩售食物和其他基本主食以外的所有商店、会议中心以及所有休闲和运动设施,包括电影院、剧院、游泳池和足球场,全都得关闭。

大众运输将会缩减营运,中程铁路运输业者奉令减少服务。但这项紧急状态命令,预料不会关闭西班牙边界。

根据规划,卫生和运输部的权限也会扩及全国,接掌地方或地区的部分权力。在紧急状态草案曝光后,加泰隆尼亚及巴斯克自治区领袖立即抨击这类措施。

西班牙是欧洲疫情第2严重国家,仅次于意大利。国营电视频道TVE报导,目前境内感染新冠肺炎不治病患共193人,累计确诊感染6250例。

据报道,西班牙桑切斯领导的左翼政府,起初没有重视对疫情的应对,并因此受到批评。反对党谴责桑切斯政府在一周前还允许国际妇女节游行活动继续进行。

在疫情日益猛增的情况下,桑切斯直到本周才开始改变疫情应对策略。

据悉,中共肺炎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扩散迅速,确诊病例为2659例,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马德里是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全球最大旗舰店所在地。2019年6月15日,西班牙沃达丰(Vodafone)正式启动了该国首个5G商用移动网络,首批复盖15个城市,华为是核心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与沃达丰保持了十几年的长期合作关系。华为由于其中共军方背景被美国视为通信及情报安全的威胁,但欧洲在过去十几年来接纳华为,令其不断扩大在欧洲的市场。中共肺炎在马德里迅速扩散,与华为的华丽店面是否有所关联,值得进一步探讨。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西班牙政府一直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2019年10月15日,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访问学者安德烈斯・奥尔特加(Andrés Ortega)撰文,论述了中共与西班牙在外交、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双边关系。

文章提到,2009年,时任中共总理称西班牙是“中国在欧洲最好的朋友”。1989年“六四”之后,西班牙在欧盟国家中第一个派部长访问北京,其后又试图让欧盟取消对华武器禁运。当西班牙在2008~2010年财经危机中受到重挫时,中共购买了大约百分之十二的西班牙外债,成为该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作者还指出,在人权事务方面,西班牙依赖欧盟与北京进行人权对话,基本上支持欧盟发布的关于中共侵犯人权声明和信件。可是,在2014年、2018年,迫于中共压力,马德里当局撤销了基于“普遍管辖权”指控中共官员侵犯人权的案件。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