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作家方方受凶猛恶攻 网友怎么说(图)

发表:2020-03-15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方
中国作家方方(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武汉封城后,关在城内的作家方方撰写“方方日记”,追看者达数百万。然而,方方12日在日记写道:“恶攻的势头来得非常凶猛,也是非常令人惊异的:突然有那么多人,集体用同一个话题,同样的语言,同样的图片,在同一时间来对我攻击……这跟恐怖组织有什么差别?”消息引发热议。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去年12月初在湖北武汉爆发后,当局于1月23日宣布武汉封城。之后武汉作家方方的封城日记,引起数百万人追看。不过,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虽然方方的支持者众多,但也有人害怕方方,试图要夹警方打击她。

翻看3月12日的方方日记说,朋友传来一个帖子,“其中收集了两百多条对我恶意攻击的文字。我能说什么?这样的人可谓恶意满满,连一丝善都没有。起码骂的和夸的各选一半吧?发表这信帖子的是‘今日湖北网’,主管单位是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这是官方的网?不会因为我喊了几声追责,或是‘引咎辞职’就来这一招吧?”

方方接着表示,“另一件事就更奇怪了。而且突然之间铺天盖地而来。大意是说,我利用特权,找交警把我侄女送出武汉,弄到了新加坡”。日记说,方方的侄女是新加坡公民,要坐搭撤侨飞机回新加坡,“那天刚下了私车禁行令。我是真守规矩,特意去咨询”,她向一名肖姓辅警求助,“短信应该都还在,如果有关部门想调查,尽可以去查。这个也叫使用特权,那么特权又是什么?其实,说到底,大概是有人试图要挟警方对我进行打击吧?”

日记中还有一段文字写道:“恶攻势头来得非常生猛,也是非常令人惊异的:突然有那么多人,集体用同一个话题、同样的语言、同样的图片、在同一时间来对我攻击,还有公开举报,通力合作的感觉……谁在主持(这样的行动,集体自发行为,傻瓜也知道不可能呀!)?又是谁在煽风点火,推波助澜?这样一伙人,一言不合,即下号令,集结团队,各种辱骂和恶意,围剿个体,这跟恐怖组织有什么差别?)”

方方的这篇日记有许多跟帖,许多网友表示支持方方。

“白水”留言说:“日记是探照灯,日记是扩音机,日记是显微镜,日记是听诊器,日记是解剖刀,日记是投影仪,日记是功过簿,日记是荣辱榜。一维又一维,日日紧追随!”

“王朝辉”写道:“从引咎辞职敦促书那一篇起,他们就坐不住了。”

“随风”表示:“管他批评不批评,老子到处说!”“管他删不删,老子到处写!”方方日记一直写,都写到十一维空间了。 “管他管控不管控,老子到处发!”

“沁园春”说:“真话和真药一样重要!真药救人,真话救世!”

“Veritas”留言:“就因为方方老师说了一点真话,有些人就要搞臭方方老师,我希望有更多有良知的人站出来支持方方老师,不为别的,就为了让我们的子女今后生活在一个正常的中国,而不是黑白颠倒的中国,我绝不把这个世界让给那些我鄙视的人,支持方方老师!”

“快乐永远的我”也说:“方方一言中的,那些人这么的心虚,说到底就是怕追责。创下如此滔天大祸,最怕秋后。武汉人不会饶过他们,湖北人不会饶过他们,中国人不会饶过他们。”

网友“海子”指出:“方方日记最大的特色就是三点:一是说真话;二是接地气;三是有分寸。”

网友“懒懒的琳”说:“请相信老百姓心里有杆秤,所以不要因为那些怪物的攻击而影响心情!愿你一直强大,开心,健康!”

网友“2020”表示:“感谢方方老师每天的日记,所记录下的灾难日子里武汉普通百姓悲惨真实的点点滴滴,为受难的百姓发声,无惧于各方当权者的威胁,对他们的问责与鞭笞。看到了在灾难中发生的许多不忍提及的人间悲剧与上演的五花八门荒诞不经丑剧。提醒我们冷静又不失人性温度的观察视角与悲悯情怀。”

网友“Follow the trend”留言:“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近期,大陆多地中共肺炎疫情的数据被中共官方“清零”,但武汉市被封城50天仍没解封。而新任武汉市委书记却要求武汉市民感恩中国共产党,引发民众强烈反弹。

方方在日记中直言“站出来的感恩者应该是政府”,感恩对象则包含躺在医院里与死神抗争的重症病人、当地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外援的4万多白衣天使,以及在封城期间,奔波在各条路上的建设者、劳动者和志愿者们,“谦卑地向你们的主人——以百万而计的武汉人民感恩”,并应该向人民谢罪。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