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谊良好 澳洲驻台代表:持续支持台湾加入WHO(组图)

发表:2020-03-1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11日与立法院长游锡堃会面时表示,将会持续支持台湾加入WHO等各项有意义的国际组织。
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11日与立法院长游锡堃会面时表示,将会持续支持台湾加入WHO等各项有意义的国际组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立法院长游锡堃11日接见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Gary Cowan)时表示,感谢澳洲长久以来对台湾的友善;高戈锐表示,将会持续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各项有意义的国际组织。

相关新闻如下:
台澳重推FTA?前参议员吁先建实质机制
澳洲驻台代表:台澳合作成果丰硕 新一年新发现
面对疫情 台湾驻美代表:国际组织勿参与北京的政治游戏
蔡英文:感谢澳洲政府肯定台湾民主 支持国际参与
英国55议员致函WHO:台湾不属中国管辖、不属中国疫区
台湾应纳入WHO 中研院学者发声登国际期刊

根据中央社报导,当高戈锐一行前往立法院拜会院长游锡堃时,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等人都在场。

院长游锡堃致词时表示,欢迎高戈锐一行到访,并提及每一次看见澳洲的访宾都会感到非常高兴。

游锡堃表示,他从1996年担任宜兰县长时,曾举办国际名校划船邀请赛,当时就有邀请澳洲雪梨大学跟墨尔本大学参赛,日后当他前往澳洲雪梨大学访问时,发现雪梨大学已将当时参赛的照片贴在校史教室中,他更受到当时校长的热情接待,至今仍让他印象深刻。

游锡堃提到,他在担任宜兰县长时,当时的县政府与县政中心建设规划,也曾参考了澳洲坎培拉的都市计划。

游锡堃说道,他要借此机会,感谢澳洲长久以来对台湾的友善,而台澳邦谊非常好,也感谢高戈锐长期以来推动的外交工作。

游锡堃表示,澳洲是台湾青年选择出国打工、累积工作经历,以及学习外语的好选择,澳洲无论是在环保生态维护、动物保护与农业发展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台湾学习的。

此外,游锡堃说,感谢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台湾大选期间、2019年12月2日成立了反间谍特别小组,打击澳洲境内的外国干预威胁,让国际能够更了解假新闻与间谍威胁从何而来,同时也感谢澳洲曾经派遣军舰航经台湾海峡,透过台海自由航行以避免南海变成中国的内海海域。

高戈锐肯定台湾于中共肺炎防疫上,很早就启动了许多相关应变措施,他也声称,未来会持续支持台湾加入WHO等各项有意义的国际组织。
高戈锐肯定台湾于中共肺炎防疫上,很早就启动了许多相关应变措施,他也声称,未来会持续支持台湾加入WHO等各项有意义的国际组织。(图片来源:中央社)

高戈锐致词时,则是祝贺游锡堃当选第10届立法院长。毕业自澳洲雪梨大学的高戈锐表示,当得知游锡堃与雪梨大学的渊源后,特别高兴。

高戈锐宣称,台湾在印太区域内扮演着重要的战略位置,不仅是澳洲的重要伙伴,更是亚洲的民主灯塔。

高戈锐还表示,肯定台湾于中共肺炎防疫上,很早就启动了许多相关应变措施,此举让澳洲钦佩不已,未来也将会持续支持台湾加入WHO等各项有意义的国际组织。

他表示,澳洲近几年已陆续推动有关反间谍法、外国影响力透明化,以及禁止外国政治捐款等措施,未来则希望加强跟台湾于经贸及再生能源领域上的合作。

游锡堃与高戈锐在会见过程中,就台澳双边专门技术认证、台湾处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措施、台澳在教育文化上、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成果,以及南海主权争议等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