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行旅游业面临911以来最大危机(图)

发表:2020-03-12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31日,在意大利罗马Fiumicino机场的候机楼等候登机的乘客,由于疫情影响许多航空公司停止或减少了飞往中国的航班。
2020年1月31日,在意大利罗马Fiumicino机场的候机楼等候登机的乘客,由于疫情影响许多航空公司停止或减少了飞往中国的航班。(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旅行旅游业是全球经济最大的产业之一。根据市场分析公司Statista的报告,包括衍生产业在内,产值达7.6万亿美元的旅行旅游业在2019年对全球GDP的贡献高达10.4%。 而中国在该行业的雇佣人数世界第一,2019年,有2900万中国人靠着这个饭碗养家。这是一块高达7.6万亿美元的蛋糕。

然而当前的中共肺炎疫情,旅游服务业首当其冲深受打击。各国出台旅行限制,商务和休闲旅行不断被取消。一些分析人士说,这可能是911以来该行业所遭受的最大危机

飞行员叫苦不堪

“我个人的收入下降了一半”,刚刚执行完飞行任务,在家里自觉隔离14天的一名中国机长黄建(化名)对美国之音说,“我这个月比较幸运,飞了一个跨北极圈的航线,所以那趟航线的工资是普通的三倍”。

“总体来说,过去的二月份同时的收入下降了70%左右”。

来自路透社的数据显示,疫情已导致全球逾40家航空公司部分或全部取消了往返于中国大陆的航班,其中包括英航、美联航、澳航、法航等全球最大的一些航空公司。

美联航3月4日宣布,四月份北美地区航班将削减10%,国际航班将削减20%。汉莎有150架飞机闲置,而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据悉受到的打击最大,取消了90%飞往中国内地的航班。

“航空业受到的影响最大”,全球旅游业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公司的亚太地区分析员查坦·卡普尔(Chetan Kapoor)对美国之音说,“从国泰公司无限期削减员工工资,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要求欧盟补偿停机费用,我们可以从很多例子中看到这一点”。

由于各大公司都推迟公布季度营销报告,目前难以预估具体的收入影响。卡普尔表示,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航班时刻表和载客量。他说:“目前的变数很大。在韩国,航班载客量单周减少30%,而在中国,与过去几个月相比比,国内航班每周载客量为50%”。

相关的众多工作受影响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上周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在2020年的可能损失预计在630亿到1130亿美元之间。该协会表示,预计中国商务旅客数量将下降23%,前往意大利的旅客数量将下降24%,这将导致收入整体减少11%。与此同时,如果病毒广泛传播,2020光亚太一个地区的损失就将接近600亿美元。

与运输业相关的一系列产业都遭受重创 。“接下来是酒店,还有零售商,饭店、商店、特别是那些在旅游胜地的商铺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库普尔说。

研究公司旅游管理(Tourism Economics)的总裁亚当·萨克斯(Adam Sacks) 对CNN说,“出行限制带来的比任何一个其他行业对世界的影响都要大。没有一个行业能够支撑世界1/10人口的就业”。

商业旅行基本已经处于停滞。一些大型的国际商业会议已经取消,这其中包括本要在巴萨罗那举行的世界通讯大会,日内瓦汽车展,脸书开发者大会。这些会议原本的参加者都将超过10万人,将支撑航空、住宿、餐饮、零售等一系列行业。

就连旅游业本身的最大盛会,德国柏林国际旅游贸易展览会也在2月28日宣布取消今年的大会。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周二表示,由于企业在发生疫情后减少了出差计划,预计全球商务旅行部门的收入将损失8,200亿美元左右,其中中国将占损失额的近一半。

GBTA首席运营官斯科特·索隆布里诺表示,人们对于旅行意愿的下降更胜于911恐怖袭击之后。

“疫情从根本上影响了很多公司的运营模式”,他说,“如果疫情真的全球大流行,那么旅行业的损失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目前旅行旅游业还没有大规模裁员,但是如果疫情无法尽早结束,那么数百万人可能面临失业。分析人士指出,首当其冲的将是酒店清扫人员和饭店服务生这样的低收入业者。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