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喊美台建交 AIT发言人:两国关系史上最好(图)

发表:2020-03-1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孟雨荷说,维持现状给两岸提供和平繁荣,同时强调现在的美台关系“史上最好”。
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孟雨荷说,维持现状给两岸提供和平繁荣,同时强调现在的美台关系“史上最好”。(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孟雨荷昨日在AIT“请问发言人”社群影片中回应网友关于“美台建交”的提问。孟说,维持现状给两岸提供和平繁荣,而且美方认为尝试改变这个现状,会威胁稳定,但是“不可讳言这个情况不完美”。孟同时强调现在的美台关系“史上最好”。

AIT时常透过社群网络和台湾民众互动,主题多元、活泼,比如孟雨荷(Amanda Mansour)自2018年12月开启“请问发言人”单元活动,收集网友问题,并且不定期透过孟雨荷亲自录制的短片,回应广泛的提问。

《LTN》引述AIT于10日下午发布最新一集“请问发言人”,孟雨荷在片中谈以及2个问题,一是关于美国的立国精神“自由与平等”,二则是“美国可以跟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吗?”

孟雨荷说,接到许多关心美台非正式关系的问题,甚至有的网友建议台湾变成美国第51州。孟强调,台湾为美国的最好朋友、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台湾关系法”就是为了保证美台积极合作、紧密联系。

对于美台建交话题,孟雨荷说,“我们认为维持现状给两岸社会和经济提供和平繁荣的四十年,我们认为尝试改变这个现状,会威胁这个稳定,不可讳言,这个情况不完美,但在AIT,我们认为美台关系一直进步,现在的美台关系是历史上最好的,我们形容美台关系为‘真朋友、真进展’”。

其实,前美国商会企业传播的副总裁、现任台湾美国商会的会长海尔,日前在美台商会官网也撰文呼吁,川普如果想买格陵兰岛,倒不如买下台湾。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10日于立法院受访强调,“我们不卖”。(详报导:美商会长吁川普买下台湾 苏贞昌:不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