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疫情焦点?林郑拒封大陆却对外国封关 吁港人勿外游(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03-10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拒绝对中共肺炎发源地中国封关的特首林郑月娥(右),10日却宣布日内对外国实施入境限制。资料图片。(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一直拒绝对中共肺炎发源地中国封关的特首林郑月娥(右),10日却宣布对外国实施入境限制。资料图片。(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一直拒绝对中国全面“封关”,被指未能及时堵截疫症蔓延到香港。林郑月娥10日却指,香港关注疫情的焦点应由内地转向外国。她正“知会”多国领事,争取即日内宣布对更多国家或地区“封关”,又呼吁港人不要外游。卫生署当晚宣布,来自意大利、部份德法地区及日本北海道的旅客,3月14日凌晨起入境香港后须强制隔离14天。

中共肺炎从中国扩散全球。正当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疫情日益严峻,中国当局却宣称国内疫情正在“减缓”。特首林郑月娥3月10日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称香港的防疫焦点,应该由中国大陆转到防止外国传入。

林郑月娥称,中共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地区,已有15个国家的确诊个案多过香港,有逾千确诊个案的国家持续增加,法国和德国等地亦爆发疫情。她又称,香港已录得5宗因外游而输入的确诊个案,呼吁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外游。

林郑称,港府评估风险后决定进一步扩大围堵范围,正“知会”多国领事,争取在同日宣布对更多国家或地区“封关”。目前香港已因应中共肺炎疫情,向伊朗、意大利北部三个区以及韩国发出红色旅游警告;另外向法国、日本、菲律宾、巴林、比利时、马来西亚以及以色列等发出黄色警告。

议员重申大陆疫情严峻 促全面封关

《苹果日报》报导,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指出,目前中国大陆疫情仍未终结,港府不应放松针对从大陆入境的防控措施,又批评当局至今拒绝对内地全面封关下,对港人的保障不足。她又警告,政府若只将中共肺炎视为严重感冒般的风土病,将令整个防疫战线崩溃,提醒港人须保持警觉,政府应对内地全面封关。

10日下午,意大利及法国的驻港澳总领事馆公布,已接获港府通知,来自意大利全国、德国及法国部份地区以及日本北海道的人士,抵港后均需要入住检疫中心强制隔离14天。

香港卫生署晚上近9时再发稿,指将对意大利全国、法国布尔冈-法兰琪-康堤及大东部地区、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日本北海道,以及西班牙拉里奥哈、马德里及巴斯克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由3月14日零时起,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访有关地区的人士,须接受强制隔离。

港118人染病 钻石公主号乘客“复阳”

有线新闻报导,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称,受新措施影响的德国和法国几个地区并非旅游热点,而意大利的地区此前已被发旅游警示,相信没有香港旅行团在当地。他又相信日本北海道也没有香港团,因为签证安排已暂时失效。

康泰旅行社及纵横游都指现时没有旅行团在受影响地区。商业电台报导,东瀛游目前有2个旅行团身处欧洲,都曾到访德国的城市。其中一团下星期日返港,由于未清楚德国有哪些城市纳入受影响范围,不排除该团二十多名团友有可能要接受隔离。

另外,香港10日再多3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令确诊总数增至118宗。2人与曾参加印度旅行团的患者有关,令该感染群组增至8人染病;另一患者则曾参加埃及旅游团。另外,钻石公主号一名在日本确诊的香港人,康复出院返港后再检出对病毒呈阳性。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印度当地可能也已出现社区传播,又建议市民应考虑延迟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