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所掌人大开微博 首贴涉习耐人寻味(图)

发表:2020-03-10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栗战书
习近平和栗战书(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进入微博时代10年后,中国全国人大8日才终于开辟微博账号,首次贴出第一篇文章,内容却是转发习近平日前要求“抓好北京防疫”的谈话。中国人大目前由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掌管,不过,早前传出栗战书将感染的外籍女婿蔡华波用专机运回北京,习近平大怒。有分析认为传闻不管是否属实,都涉及权斗因素。

中国党政机构有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国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军委5个“正国级”单位。其中,国务院已在微博、微信开辟“中国政府网”账号;全国人大、政协先前也已在微信开辟公众号。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在8日才刚刚开辟微博账号。傍晚5时51分,这个账号贴出第一篇文章。

这篇文章的标题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携手下好‘一盘棋’,京津冀战‘疫’进行时”。内容是习近平日前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时强调的做好北京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和京津冀联防联控等等。

在中共一党专政体制下,中国人大历来被人们视为服从中共领导的“橡皮图章”、“举手机器”,人大首开微博内容提及习,显然是政治需要。不过,在习近平要求力保北京的背景下,传闻掌管人大的政治局常委栗战书近期出现触怒习的事件,人大微博首贴文公开向习近平示忠,被观察人士认为意有所指。

近日网上流传的消息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医生爆料:栗战书女婿蔡华波(新加坡籍)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被栗战书用专机运回北京。原本栗战书安排其住301医院,但遭西区高干病区的中共离退休高干家庭一致反对,迫不得已转往中日友好医院,或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儿子成为病友。

爆料的网友说未知消息真实性,希望中日友好医院澄清事实。

本次疫情,中共一直遭批评涉重大隐瞒。尽管后来官方每日更新数据,但仍难取信外界,特别是更为封闭的军队和监狱的数据。至于中共高层及家属是否染疫的内情,也历来被视为机密。有关栗战书的女婿蔡华波染疫后,被专机运回北京的说法,目前仍无法确证或否认。但迄今记者也未见到有关各方“辟谣”的消息。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认为,不管是否真实,栗战书偷运女婿进京的消息传出,或有内斗因素。华颇说,中共官场现在都一是自保、二是害人,保住自己,把对手给干掉。所以栗战书这事也有可能是有人背后打栗战书一枪,放个冷箭。而如果疫情退去,可能有一场报复式的大清洗。

但华颇说,栗的女婿如果是外籍,那他自己的问题就难解释了。因为按照栗战书这个级别应该向所谓党组织汇报的。如果没有,就很成问题。

1950年出生的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先后在河北、陕西、黑龙江、贵州四省担任要职。栗战书早年曾任河北无极县委书记,期间与同在河北地方任职的习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二人“意气相投”、“经常一起喝酒”。栗战书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排行第三,任人大委员长,他被指是习近平上台之后在中共高层中的最主要盟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