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南极洲无确诊 WHO为何拒列“大流行”(图)

发表:2020-03-09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傳播示意圖
中共肺炎传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从中国扩散全球将近100个国家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其疫情已经失控,目前只剩南极洲没有传出病例。有多位公共卫生专家都认为,这此种情形已经构成全球“大流行”(pandemic)了,真不明白世界卫生组织(WHO)为什么仍然拒绝做此表述。

8日,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WHO将“大流行”定义是“新病毒于全球至少有2个区域,造成持续性的社区爆发”。有许多专家认为,目前全球的疫情已经达到了这个门槛,因为中共肺炎病毒已于4个区域大肆传播,除了南极洲以外的各大洲,都有传出确诊病例,甚至态势似乎一发不可收拾,就算公共卫生系统相对强健的国家,也无法幸免。

实际上,全球病例在8日就已经突破了10.6万例,早就远多于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伊波拉(Ebola)的感染人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欧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表示,非常明显地中共肺炎疫情,已经是大流行了,我不明白为什么WHO还不承认。

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全球卫生管理专案主任施利达(Devi Sridhar)说,此场疫情已经符合以往对于“大流行”的定义,早就应该要宣布了。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也认为,当疾病扩及许多国家或洲之时,而且已经影响到一大群民众,即可称之为“大流行”。

虽然外界质疑不断,但WHO仍然说,若认定疫情已达“大流行”,仅会引发全球恐慌而已,甚至导致某一些国家会失去遏止中共肺炎疫情的信心。近日秘书长谭德塞仍不改其辞表示,除非我们确定中共肺炎已不可控制了,否则我们为什么要将它定义是“为大流行”呢?

有专家说,当宣布疫情为“大流行”,这可能会加剧市场的动荡,致使更严厉的旅行及贸易限制,同时也会让疫区民众遭歧视,不过却能促使各国做好防疫上的准备。尽管有些国家从一开始就迅速对中国“封关”,可是照样遭病毒入侵。

意大利米兰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加里(Massimo Galli)说,我们是第一个对中国禁航的国家,但还是遭狠狠地吓一跳。此种病毒能暗中进行传播,对于全世界是非常危险的事。

意大利可说是欧洲的中共肺炎疫情扩散中心,已经将病毒输出至少10个国家,其中包括了西班牙、奥地利、捷克、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

孟加拉、保加利亚、摩尔多瓦首传疫情

8日,孟加拉流行病学疾病控制研究所(IEDCR)证实,该国境内出现了中共肺炎首起病例,连带出现了第2、第3例,其中有2个人有意大利旅游史。孟加拉政府已经在3月4日限制意大利、日本、韩国及科威特的民众入境。

据《路透》报导,保加利亚传染性和寄生虫疾病国家中心主任坎塔基耶夫(Todor Kantardzhiev)在8日表示,该国发现4例确诊病例,也是首次传出疫情。他们分别是来自于北部城市普利文(Pleven)的2名男子,及中部加布罗沃(Gabrovo)的2位妇女。

据《路透》报导,东欧的摩尔多瓦共和国(Republic of Moldova)的卫生、劳动及社会保护部(the Moldovan health ministry)透过声明证实了该国首例中共肺炎患者,其为48岁女性,周六于意大利返国后,就出现不适症状,随即就被送往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