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当选国民党主席 国台办吁珍惜九二共识(图)

发表:2020-03-08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晚表示,希望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右)珍惜和维护国共两党“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晚表示,希望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右)珍惜和维护国共两党“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国民党主席补选结果昨日出炉,青壮派立委江启臣大赢前副主席郝龙斌。江表示,他身为立委接任党主席,便是党内造化的开始,改革重要的就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分的是工作而非位子,他将在最短的时间,将党务人事定位。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晚表示,希望江珍惜和维护国共两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

江启臣:身为立委接党主席 就是党内造化开始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主席补选由郝龙斌和江启臣两人竞争,江启臣拿下了8万4860票、得票率是68.8%,郝龙斌拿下了3万8483票、得票率是31.2%,即江赢得压倒性胜利。

江启臣发表感言时表示,此投票结果告诉他,在未来一年多的任期须扛起责任,与党员同志共同努力,以执行国民党的改革任务。

江启臣感谢第一线负责执行选务工作、辛苦的党内同仁与志工,让选务顺利完成;在各县市听到不少党员反映选务问题,虽然改革千头万绪,但是这些党务基本的工作的升级、改进,他也承诺一年内一定做到。

江启臣说,改变基本的党务工作只是开始,今天之后的国民党将会是一个更有执行力的团队,与时俱进。

江启臣也感谢所有当日出来投票的党员,在国民党最需要支持时,用行动站出来支持国民党,让党的改革踏出关键的第一步;也感谢支持他的党员,投下世代传承的一票。

江启臣说,与郝龙斌通过电话,感谢郝在选举过程的良性竞争,使这场选举透过论述、思辨落实了国民党的民主化。未来,他也会向郝请益国民党改革的想法。

江启臣强调,选举在当日尘埃落定,但考验今日才开始,“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他将在最短的时间,将党务人事就定位,落实竞选时的党务改革、政党路线和人才政策三大面向的“国民党redesign”政见。

当媒体询问,党务人事是否会以党内造化为方向时,江启臣说,他身为立委,接任党主席,便是党内造化的开始,未来希望常会更接近民意、具有代表性,不过,非每个职务都要由公职担任,而是精神上与民意贴近。

江启臣说,他将时刻谨记国父孙中山先生以三民主义当核心的创党理念,让国民党变成落实民主、接地气,捍卫中华民国与振兴中华民族的政党。

江启臣指出,未来将会加强深耕地方,与地方的县市首长、县市议会并肩作战,由下而上来落实改革,他将推动国民党组织改革,自轻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转变成重地方轻中央之金字塔型,加强地方布局,使国民党接地气,回应基层的期待。

江启臣还说,他有信心可以一步一步完成国民党之改革,在全党携手下,国民党一定会改变,他更相信,国民党改革后会重新让党员感到骄傲。

国台办吁珍惜九二共识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当晚以朱凤莲名义发布新闻稿表示,多年来,中共和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巩固互信、良性互动,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增进两岸人民的利益福祉。

朱凤莲还称,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希望在江启臣带领下,国民党“珍惜和维护两党既有政治基础,发挥两岸沟通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同胞利益福祉而努力”。

对于九二共识,江启臣在选前曾经表示,他更在乎的是台湾的民主优势,不过九二共识可以调整,是一个工具性的论述,但是台湾的底线与坚持是民主自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