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下 产业断链潮及百万亿货币灌水潮的前景(图)

原标题:新冠疫情下的产业断链潮与货币灌水潮及其后果(音频)

作者:陈奎德 巩胜利 发表:2020-03-08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疫下产业断链潮及百万亿货币灌水潮的前景
北京地铁复工的工作人员。(图片来源:网络/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音频在此

一、美股大起伏预示其经济长期萧条,还是短期动荡?

1)上周美股暴跌所反映的此阶段武汉新冠疫情的全球景观以及市场心理

2)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评估

3)武汉新冠疫情蔓延的空间及时间的不平衡状态及其前瞻

二、武汉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中国及全球经济的生产链、市场链、金融货币链的命运

中国2月份的制造业指数PMI指数下降至40.3,创历史新低,远远低于50的正常标准。

1)疫情对从制造业供应链的影响?(供应链网络是全球的经济支柱,环环相扣,非常复杂,供应链的扰动有发生蝴蝶效应的可能。)

2)中国在全球生产链中的角色比17年前的SARS危机时期要大得多。中国是全球汽车工业和电子行业的重要供应商,而且全世界多数手机和计算机在中国制造。

3)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中国约有17%的出口被视为“中间产品”,这意味着它们是其他企业用来生产成品的零部件投入。(包括电子零件、汽车零件、钢材等。仅美国企业在2018年就从中国购买了373亿美元的中间商品)

4)中美贸易战本来就让一些美国企业做好了失去中国供应链的准备。贸易战中接收了部分中国制造业的国家,比如越南和泰国,此次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要小于中国,可能会固化这部分外迁的结果。

5)在疫情爆发前本来还犹豫不决是否搬迁出中国的生产厂家,武汉新冠爆发后决心迁出

6)失业潮不可抗拒地爆发

7)因疫情而断链对全球经济影响很大,对中国更是致命的。

三、武汉新冠疫情对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影响

1)最受疫情影响的行业是第三产业:消费零售、餐饮、娱乐、旅游,以后些行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恢复正常。

2)此外,能源、航空客运、金融保险、房地产也会受到明显影响。

3)第三产业中,受冲击最大的主要是线下实体店,在持续存在租金和人工成本下却几乎没有营收,资金链可能断裂。(过去一个月耐克和阿迪达斯关闭了中国近一半门店,麦当劳在关闭了300家分店,星巴克关闭了4100家中国分店中的一半。没有关闭的实体门店也大多削减了营业时间。)

四、货币100万亿大放水的前景预估

目前,北京当局的应对,除了用行政力量强行复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开动印钞机。金融大灌水。

1)中共篡政71年,GDP逼近100万亿人民币大关,而人民币M2则突破了200万亿(达202万亿)。也就是说:71年中国至今,是用200万亿人民币,才创造拼得了100万亿的全国财富。

2)货币大灌水后,触目惊心的通货膨胀的出现

3)人民币大贬值

4)面临疫情爆发带来的危机,依靠放水稳定经济是非常危险的。

5)只有按契约惯例,当违约出现,自然走向破产清算,才能真正做到让经济脱虚向实,引导社会资源投向实体经济,让经济发展变得健康可持。否则,货币大水漫灌将导致中国经济万劫不复,走向全球性脱钩!

6)中国巨大的债务及其危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