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病例破7000 首例孕妇患者引关注(图)

发表:2020-03-07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官方3月7日宣称,该国境内新增857例病例,累计病例总数达到7041例;死亡人数增至47人。
韩国官方3月7日宣称,该国境内新增857例病例,累计病例总数达到7041例;死亡人数增至47人。(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韩国持续快速蔓延,韩国官方今日宣称,该国境内新增857例病例,累计病例总数达到7041例;死亡人数增至47人。大邱市出于防疫需要封锁了一栋住宅大楼,一名孕妇因感染中共肺炎而引起关注。

韩国中共肺炎病例突破7000例

韩联社3月7日报导,韩国政府今日下午发布通报称,新增274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与上午通报的483例相加,今日新增病例总计为857例。至此,韩国境内累计中共肺炎病例达7041例。

同日,韩国国防部发布通报称,截至3月7日上午10时,韩国军队感染中共肺炎人数达到35人,因防疫需要而被隔离的有4420余人。韩国军队累计确诊患者中,来自陆军19人,海军有1人,2人是海军陆战队队员,12人来自空军,国防部直属部队有1人。

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快速蔓延的情况下,韩国首次出现封锁住宅大楼的事件。3月6日,大邱市政府发布通知,该市一栋社会住宅大楼141名居民有46人被确诊为中共肺炎患者,因此市政府决定采取封楼措施,对此住宅区进行严密监控,禁止快递和外卖服务。

在例行的官方中共肺炎防疫简报会上,大邱市长权泳臻称,这栋住宅大楼的141位居民中,新天地教会信徒有94人。

韩国孕妇感染中共肺炎引关注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3月7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称,境内确诊首名孕妇感染中共肺炎。这名孕妇丈夫近期曾去大邱出差,3月5日被确诊感染了中共肺炎,因此有可能传染给孕妇。尽管通过母体将中共肺炎传染给胎儿的可能性不高,但韩国卫生部门依然会谨慎观察这名孕妇。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称,尽管中共肺炎通过母亲血液传染的的可能性很小,即垂直感染(由母体传染给婴儿)可能性不高,但韩国卫生部门依然会谨慎观察这名孕妇。此前,韩国SARS、MERS疫情爆发期间,均未出现垂直感染的病例。

据台湾TVBS新闻2月6日报导,中国大陆一名婴儿在武汉出生30个小时后被确诊感染中共肺炎,成为年龄最小的中共肺炎患者。这名婴儿的母亲也是中共肺炎患者。对此,医学专家认为,不排除中共肺炎存在母婴垂直感染的可能性。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一对夫妻因到湖北探亲后感染中共肺炎,他们出生一个月的女儿也被确诊为中共肺炎患者,接受隔离治疗。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有一名被确诊中共肺炎的孕妇,经过剖腹产下女婴,幸运的是婴儿没有感染中共肺炎。

香港《苹果日报》2月13日报导,英国医学期刊《刺针》(The Lancet)发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文章称,通过观察和研究9名中共肺炎孕妇的临床病征之后,初步没有证据显示中共肺炎病毒通过母体传染婴儿,但因此类病例数量少,依然不能完全排除垂直感染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